两大机器人世界杯赛事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刘颖 2021-05-24 10:28:28

内容提要:5月22日,“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体育中心落幕。两天里,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参赛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比拼的方式,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场机器人大赛顶级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5月22日,“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体育中心落幕。两天里,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支参赛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比拼的方式,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场机器人大赛顶级盛宴。

  此次大赛共有128支代表队竞争2021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10个赛项的冠亚季军,75支代表队竞争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2个赛项的8个子赛项的冠亚季军。最终,RoboCup足球机器人类人组冠军由浙江大学ZJUDancer队卫冕;中型组冠军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Water队斩获;观赏性最强的标准平台组被同济大学TJArk队收入囊中;RoboCup救援机器人组和家庭组分别被国防科技大学NuBot-Rescue队和同济大学TJArk队蟾宫折桂。此外,2021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2个赛项的8个子赛项产生冠亚季军共19个,其中,来自天津41中学的YouSee-Shen队获得RCAP CoSpace智能搜救新秀赛U12组冠军;来自深圳福田区石厦小学代表队斩获RCAP CoSpace智能驾驶新秀赛组冠军。

  2021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线上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24个冠亚季军。其中RCAP CoSpace智能搜救线上挑战赛大学组冠亚季军分别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队、日本东京大学队及中国天津理工大学队获得;线上智能搜救新秀U19赛项的冠亚季军分别被印尼队、埃及队、日本队斩获。智能驾驶挑战赛U12赛项所有奖项均被中国队囊括。

  “两大赛事首次联手落户天津并圆满举办,具有参赛队员热情高、参与面广、竞技水平高、国际化等特点。未来将进行成果转化,吸引相关产业落户天津。”大赛主席刘莉介绍。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猛,赛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和团队。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代表了各高校、各团队的综合技术水平,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亚太地区机器人学科竞赛的最高水平,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多领域学术交流、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