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汽车安全中国行天津站启动 为儿童安全出行带来生动一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编辑:刘颖 2021-05-24 10:28:05

内容提要:5月22日至5月23日,第35届科技周暨“2021汽车安全中国行”(安行中国)天津站走进东丽区欢乐谷,推出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天津交警在活动现场结合真实场景和实际数据,为公众深入浅出地讲解儿童安全出行主题公开课,让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家长和孩子们的心中。

  天津北方网讯:5月22日至5月23日,第35届科技周暨“2021汽车安全中国行”(安行中国)天津站走进东丽区欢乐谷,推出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天津交警在活动现场结合真实场景和实际数据,为公众深入浅出地讲解儿童安全出行主题公开课,让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家长和孩子们的心中。

  5月22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打造了设有VR驾驶、疲劳驾驶、绿色加油站等多个沉浸式体验设备的大型安全出行体验馆。活动现场,交警贾世杰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家长和孩子们生动讲解了儿童出行必知的交通安全要点。他呼吁家长利用各种机会让孩子认识和了解各种交通信号标志及交通安全常识,包括骑乘电动行车或摩托车时需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须规范使用安全带等,让孩子从小树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的精彩讲解和游戏互动吸引了到场家长和孩子的积极参与。“今天在这听交警讲了很多与孩子安全出行息息相关的知识,都是平时我没有注意到的,刚才都拍下来了,回去再好好学习。”市民王女士说。

  在指导儿童安全过马路的环节中,交警现场邀请一位母亲带领孩子演示步行过街的情景,指出了其中一个容易被家长忽视的安全细节。“家长应该用手抓住孩子的手腕,确保孩子不会被道路上的事物吸引而挣脱家长的手,甚至跑上机动车道并引发危险。”交警表示,家长要特别注意带领孩子避让那些骑得飞快又悄无声息的电动自行车,预防发生事故。此外,切勿放任孩子横穿马路,也不要跨越道路上的护栏和隔离带,应看清指示信号,按照信号灯指示过马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