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张博文 王烽旭 胡心新 朱鑫华 编辑:张麒麟 2021-05-24 20:36:49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全面完成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新当选的“两委”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全面完成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新当选的“两委”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眼下,村、社区“两委”换届完成已经一个多月,全市3520个村、1859个社区的“一肩挑”们,都已经专心投入为民服务中。其中有1034人,是从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逐渐成长起来的。“95后”山东姑娘秦佳琳,研究生毕业后,考上了天津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对村民的事儿上心,把村里当成家,这次换届选举中,她高票当选“一肩挑”。上任后,秦佳琳赶上了村里五年一次的鱼池承包,她带着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成员,挨家征求村民意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最终确定公开承包的方式,价高者中标,村民们心明眼亮,鱼池收益最大化也有了保障。

一个多月以来,在秦佳琳和新“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自来水管改造、破损路面修复等一件件实事儿,都在抓紧推进中。

在今年的社区“两委”换届中,共有1859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居委会主任,天津通过开展社区两委成员轮训、利用社区评星定级考核等方式,引导社区工作者聚焦居民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在和平区新兴街道土山花园社区,有17个自然小区,相对分散,而且社区里老年人占到三分之一。借助海河夜话,社区两委班子在走访中,不少居民提出需求,希望能把日常生活中经常打交道的职能部门引入到社区里,就近开展咨询解答和办理。因此,这段时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楠一直与各单位对接,商量着怎么通过共筑共建进一步为民办实事。

在高标准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基础上,全市又抓紧推进区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蓟州区有26个乡镇要完成领导班子换届,组织部门已经初步拟定换届实施意见,眼下,正集中推进换届前的人事调整工作,预计8月上旬,蓟州区各乡镇将召开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