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塔再次点亮 先生一路走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刘颖 2021-05-25 16:33:52

内容提要:5月22日,共和国一天痛失两名院士,为了缅怀他们,天塔在22日、23日,分别举行了点亮天塔专题纪念灯光秀,送别袁隆平、吴孟超院士,表达对他们的哀思和敬意。昨晚8时,天塔再次点亮塔身,为本次缅怀活动画上句号。

  天津北方网讯:5月22日,共和国一天痛失两名院士,为了缅怀他们,天塔在22日、23日,分别举行了点亮天塔专题纪念灯光秀,送别袁隆平、吴孟超院士,表达对他们的哀思和敬意。昨晚8时,天塔再次点亮塔身,为本次缅怀活动画上句号。

  晚8时,天塔塔身准时点亮,呈现9幅带有吴孟超院士肖像的画面,通过“78年拯救16000条生命”“心中火 守着誓言 从未熄灭”“他用一生写满拯救”“你从未离开,你是回到天上的星辰”等等点亮的画,来缅怀“中国肝胆外科之父”。

  两个小时的点亮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拍照。易娇钰是天津医科大学头颈肿瘤学博士,从实验室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天塔被点亮的画面,驻足观看了很久。“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很遗憾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吴院士,但是对于医生,或者医学生来说,吴孟超的名字如雷贯耳。”易娇钰说,“他是我们最崇敬的一位老先生。”长达75年的从医生涯里,拯救了超过16000名患者的生命,直到96岁高龄依然奋战在手术台上,“吴院士是我们的楷模,接力棒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也会为之努力的。”

  史中新告诉记者,他开车从天塔路过,看到天塔塔身点亮的画面后,特意绕了一圈,停好车带着孩子来拍照。“在向吴院士表达崇敬之情的同时,也希望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希望他能像袁隆平、吴孟超两位‘脊梁’学习。”史中新说。

  天津天塔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说,“我们希望通过点亮天塔专题纪念灯光秀的方式,表达敬意与哀思。同时,他们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后辈们继续开拓进取。”点亮期间,网上也同步进行了直播,吸引近万名网友观看。“爷爷走好,天津人民永远感谢您”“一生择一事,一事终一生”“路过时看到了,先生走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