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携手中国通用技术集团 共同出资100亿元在津打造一流机床装备制造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通讯员 史伯文 编辑:付勇钧 2021-05-26 08:11:12

内容提要: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市国资委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举行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双方共同出资100亿元在津打造一流机床装备制造企业,新企业将成为落户天津的中央企业二级总部,深耕高档精密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及工业互联网服务等产业领域。

天津北方网讯: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市国资委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举行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双方共同出资100亿元在津打造一流机床装备制造企业,新企业将成为落户天津的中央企业二级总部,深耕高档精密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及工业互联网服务等产业领域。

机床是工业母机、大国重器。通用技术集团是中央企业中唯一将发展高端数控机床作为主责主业的单位,已初步构建起包括重型数控机床、精密超精密数控机床、数控系统和关键功能部件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布局和产业链,成为目前国内机床行业中产品种类最多、服务领域最广、综合技术能力最强,为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提供高端核心装备最多的龙头企业。此次新成立的机床装备企业由市国资委所属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津智资本以所属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机床产业核心资产参与合作。

据悉,通用技术集团未来还会将其持有的机床板块企业股权资产注入在津的机床装备企业,与天津携手打造集科研攻关、装备制造于一体的一流智能制造新“大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