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再谈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贻害子孙后代和全球生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5-26 08:17:00

内容提要:针对日本核污水排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为一己之私做出的危险决定将贻害子孙后代和全球生态。这笔账如果日方不算明白,国际社会必会帮它算明白。

针对日本核污水排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为一己之私做出的危险决定将贻害子孙后代和全球生态。这笔账如果日方不算明白,国际社会必会帮它算明白。

薛伟 摄

有记者提问,韩国原子能研究院上周举行了“福岛核污染水排放相关专家恳谈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日本政府没有向国际社会提供核污染水成分的科学说明,仅口头保证“安全”不是国际社会负责任一员的应有态度。韩国网友呼吁阻止日方将“可能使我们的孩子得癌症”的核污染水排海。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福岛核事故距今已十年,我们没有等来日方有效防止核污染水危害周边生态环境的措施,却等来了日方以排海方式处置核污染水的单方面错误决定。我们没有看到负责处理福岛核事故的东京电力公司从灾难中吸取教训,却看到媒体不断曝光东电公司在核电管理上草率混乱、隐瞒、虚报和篡改信息的斑斑劣迹。

赵立坚指出,日方在福岛核事故处置上一次次失信于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让我们不得不对其宣称的所谓安全处置方式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以及提供的信息和数据的真实性、可信性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日方为一己之私做出的危险决定将贻害子孙后代和全球生态。这笔账如果日方不算明白,国际社会必会帮它算明白。”赵立坚强调,如果日方揣着明白装糊涂,国际社会肯定不会答应。日方应该认清自身在福岛核污染水问题上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回到同利益攸关方和有关国际机构开展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不得擅自启动排海行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