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搭建平台 赋能制造强市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1-05-26 20:37:00

内容提要: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集中展示的智能制造应用场景,为天津企业智能化发展赋能,助力制造强市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集中展示的智能制造应用场景,为天津企业智能化发展赋能,助力制造强市建设。进入5月,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压缩机工厂,热泵产品的订单持续增加。借助此前的数字化改造,利用传感器和软件的结合,企业对产品质量和能耗进行了优化。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多个展商带来了5G网络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也让准备推行5G应用的丹佛斯,更加明确了改造方案。

这两天,网络技术部门就与运营公司,围绕5G网络的场景应用进行对接,为数字化升级提供网络支持。同时,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很多参展企业都带来了数字化工厂的全新应用模板和示范,这让丹佛斯很受启发。

这几天,企业跨部门组建的信息化小组格外忙碌。生产、维修和技术等部门核心成员正在优化方案,用于提升整体生产流程,目前,企业与天津本地三家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深度对接,依托已经投用的能源管理系统,加速升级、搭建覆盖全厂的全新数字化平台。

在这次世界智能大会上,宜科电子进行了工业互联网案例的展示,加之此前参加过工业互联网APP大赛,吸引了天津十几家本土企业和几十个国内制造企业的关注。大会刚刚结束,刘弘蔚所在的数字化工厂事业群,就密集地进行了碰头对接,围绕意向企业进行着方案的制定。

同时,企业的数字化工厂事业群、工业互联网产品部等多个部门,也密切开展联动,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持续研发与试验。

本届大会上,《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1)》发布,目前已建成丹佛斯、海尔5G工厂、长荣科技等102个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培育了紫光云等一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工业企业上云超过6000家。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支撑制造业立市的“新动能”。接下来天津将继续坚持以智能科技为引领,以数字化转型催生发展新优势。(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