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乐融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21-05-27 08:15:01

内容提要:一到初夏时节,武清区梅厂镇灰锅口村就弥漫起香甜味道,因为村里温室大棚的一串串葡萄已进入了采收期。而在村民季洪杰家院子里,果树枝叶繁茂,已结出满树青果,全家人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天津北方网讯:一到初夏时节,武清区梅厂镇灰锅口村就弥漫起香甜味道,因为村里温室大棚的一串串葡萄已进入了采收期。而在村民季洪杰家院子里,果树枝叶繁茂,已结出满树青果,全家人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2011年9月22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天津调研期间,来到武清区梅厂镇灰锅口村,走进村民季洪杰家中看望,与村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关键在于基层基础工作要做扎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年来,我们牢记殷殷嘱托,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林果党支部书记王秋祥激动地说。

  在村民曹士才的温室大棚里,葡萄正由绿变紫,甜味扑鼻。他笑着说,家里原来经济收入来源很少,生活困难,后来在村党支部帮助下,种了3个温室大棚的葡萄,年收入比种普通大田作物增加了好几倍。

  王秋祥介绍,10年来,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低收入户开展“一帮一”结对子,帮助低收入户种好温室葡萄。从引进优质新品种,到搞好田间管理;从成立合作社,到建立销售平台,全方位帮扶,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目前,灰锅口村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700多亩,葡萄已成为村民们增收的“摇钱树”。

  在灰锅口村,不但家家户户住新房,65岁以上的村民还能住进村里自建的养老院,而且是一分钱不花,费用全部由村委会承担。

  “10年来,我们全家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农忙时节,我们种葡萄和其他高效经济作物,家庭收入逐年增加;农闲时节,我们跟旅行社去外地旅游。最让我们开心的是,孙女已经11岁,活泼可爱,上小学5年级了。”季洪杰笑容满面地说。

  村民服务党支部副书记苗洪喜说:“让村民们生活幸福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体党员为村民们办更多实事、好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