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吴玉如艺术馆 学校开展“百年荣光”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1-05-27 10:00:00

内容提要:5月24日,吴玉如艺术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近距离瞻仰研学中国现当代学者、书法家吴玉如先生真迹墨宝;感受南开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5月24日,吴玉如艺术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近距离瞻仰研学中国现当代学者、书法家吴玉如先生真迹墨宝;感受南开精神。他们就是天津知予学校的老师。

  吴玉如(1898年—1982年8月8日),名家琭,字玉如,后以字行。生于南京,原籍安徽泾县茂林村,故早年号茂林居士。

  吴玉如早年就读天津南开学校,与周恩来同班,因娴熟古文,深受校长张伯苓赏识。吴玉如书法早在上世纪40年代就享有大名,当时有“南沈北吴”(沈,指沈尹默先生)之说,南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标准字体正是出自吴玉如先生之手。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这两句话也正是知予学校所一直坚守的教育理念。“读书写字乃学问之本”透过书法教学,培养孩子心性;以中国汉字的演变发展,将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传承。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一切学问之初始于文字,只有“理解”文字本身的释义才能更好的“表达”自我。“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少年强则国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特组织“百年荣光”系列活动,全体教师通过对南开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也结合“知予”精神,发挥“知予”所长,将中华文字传承为己任,培养学生习字爱文,进而开拓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发光发热。

  同时,天津知予学校还将与多所大学合作举办“筑梦新时代,翰墨颂党史”主题书法大赛等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