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受益,更要让群众满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5-27 11:08:02

内容提要:一支支志愿小分队深入社区、村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举办丰富多彩的手抄报征集、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一堂堂音乐党课以歌叙史,让红色精神“声”入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一支支志愿小分队深入社区、村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举办丰富多彩的手抄报征集、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一堂堂音乐党课以歌叙史,让红色精神“声”入人心……

连日来,上马台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让党史知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党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更好地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信仰,魏家堡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从农家书屋中传来,铿锵有力,振人心弦,响亮的歌声中还夹带着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十几名小学生正在和村委会干部、帮扶干部一起唱红歌、学党史、感党恩。

孩子们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奋斗之路,村民果凤红给孩子们讲述战斗英雄的光辉事迹。在听完英雄故事后,赵云博小朋友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也像这些英雄一样,建设我们的国家。”

  上马台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将农家书屋打造成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党员、群众围坐一起,品读经典故事,重温百年历程,一间间农家书屋,成为了乡间的“红色加油站”。

在西安子村,党员志愿者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内外垃圾,村“两委”工作人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感、所需,并根据现行政策给予指导。

上马台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用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行动上、体现在为民服务实践上。

“开门七件事儿,柴米油盐酱醋茶。”在日常生活中,便民市场的作用不可或缺。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上马台镇隆泰家园社区将开放露天便民市场作为今年社区17项惠民工程之一,着力解决群众买菜难、卖菜难的民生问题,这也是上马台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的生动写照。

走进便民市场,热闹非凡,菜品齐全,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粮油副食等应有尽有。“家门口有市场,买菜‘拐个弯’就到。”闻讯而来的百姓纷纷称赞。

“这儿离家近,菜品种类多、价格又实惠,大伙儿都愿意来转转,买点儿东西带回家。”69岁的居民崔仲山大爷说。如今,便民市场每周一、周四开市,让周边群众享受到了实惠和便利。

“今后,我们还将根据居民反馈,对便民市场进行优化,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社区负责人表示。

上马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王晓静:通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我们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实施多项惠民工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下一步,我们将把“等群众上门”转变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要办”转变为“为群众办”,让他们在这场火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感受到实惠与温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