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深化推进“揭榜挂帅” 加速天津自主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1-05-27 20:29:00

内容提要: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共面向全球发布22项成果。会后,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抓紧迭代升级新技术,加速自主创新成果落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共面向全球发布22项成果。会后,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抓紧迭代升级新技术,加速自主创新成果落地。

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国家工信部发布了首批48个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挂帅”优胜成果。天地伟业经过两年的攻关,在智能安防领域取得阶段性突破,企业的超星光人车行为智能识别分析系统,入选优胜成果榜单。这也让天地伟业在大会上获得了更多关注,相关企业上门寻求合作。大会一结束,天地伟业和多家企业的联合研发小组立刻组建,围绕算法上的需求,展开新一轮的攻关。

以重大需求为导向,国家工信部推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任务技术难度大,技术指标都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为了给揭榜企业研发提供资金保障,天津特别从百亿智能制造专项资金中划拨专款。眼下,首批“揭榜挂帅”企业超9200万专项研发资金,都已经拨付完毕。同时,依托已有的各领域产业联盟,鼓励联合创新。

除了揭榜国家级重大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天津市区两级,也在借智能大会的东风,持续深化推进“揭榜挂帅”体制机制。北辰区在今年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正式挂牌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智能装备研究院,并与中建八局、沃德智能、北京精雕等国内众多企业签约合作。大会刚刚结束,区科技部门就多次上门,帮助首批入驻的六支科研团队与企业密集碰头对接,集中力量破解产业发展技术难题。这两天,河北工业大学“特种及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就从彼合彼方机器人公司领到题目,帮助他们攻关高温密闭狭小空间内,机器人立面爬墙的稳定难题。

企业出需求,高校、科研机构出技术,政府出载体和服务。揭榜机制越来越精准高效,成立仅一周,智能装备研究院已经成功对接多家企业。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共面向全球发布报告、政策、产品、技术等22项成果。下一步,天津将继续聚焦人工智能,增强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力支撑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