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政策窗口 推动全球优秀人才来津创业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21-05-29 20:12:29

内容提要: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结束后,天津各级部门抓紧行动,以大会期间发布的人才新政为契机,推动全球优秀人才来津创业、创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结束后,天津各级部门抓紧行动,以大会期间发布的人才新政为契机,推动全球优秀人才来津创业、创新。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发布《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引领战略 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使用机制”,推广职称评定“企业家直接举荐制度”。市人社局在去年对互联网及信创产业领军企业,开展职称评定“直通车”服务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范围扩大到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大会一闭幕,本周,市人社局就选择了40家民营企业,开展首批服务。

云圣智能是无人机与新材料产业人才联盟的成员企业。提出需求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为他们量身制定了一套人才职称评定的方案,企业负责人可以根据员工能力水平、在团队中的贡献等直接提出申报名单,一次性评审。

人才新政中还提出,建立人才服务专员队伍,眼下,北方人才市场选派104名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过硬的人员,每人对接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内的3-4家企业,定期到企业中宣讲人才政策,对接各级部门,为企业打通人才堵点。

同时,新政提出要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大力引进海内外人才。这两天,天津正加紧筹办第二届“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深入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观看企业路演,连线海外创业团队,对今年大赛的优惠政策进行推介。和第一届相比,今年大赛的政策奖励将更加优厚。

作为大赛承办方,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还会为参赛项目后续落户,提供房租全免,为海外人才提供落户、住房、教育、医疗等全方位的支持。按照计划,大赛将于6月份正式启动,下一步天津还将发挥海外人才工作站,以及各区招才引智专员力量,大力征集海外优质人才、项目参赛,争取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项目落户天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