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孔雀谷老虎伤人后续:马戏团未获养虎资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5-30 09:15:55

内容提要:5月25日上午,河南淅川县孔雀谷发生一起饲养员被咬伤、两只老虎跑出铁笼的事件。受伤饲养员经抢救无效后死亡,两只老虎被击毙。

5月25日上午,河南淅川县孔雀谷发生一起饲养员被咬伤、两只老虎跑出铁笼的事件。受伤饲养员经抢救无效后死亡,两只老虎被击毙。

根据宿州市林业局的介绍,在河南淅川孔雀谷伤人的老虎属于宿州市埇桥区的“心连心马戏团”。该马戏团具有国家二级人工繁育野生动物许可证,但东北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林业部门没有颁发人工繁育东北虎必须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不具备饲养东北虎的资格。该马戏团同样从未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运输东北虎的行政许可手续。

林业局一名负责人表示,对于超范围饲养东北虎的机构,将处以每只老虎3000元以下的罚款。此外,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根据野生动物属地管理的原则,河南淅川孔雀谷应在展览老虎前确定老虎来源是否合法。同时当地林业部门也有权对此进行核查。

记者在宿州当地的调查中还了解到,仅宿州市的埇桥区一个区,就有马戏团204家。类似出租猛兽到外省公园用于演出和展览的情况绝非个案。据当地村民介绍,眼下村里经营马戏团的人大多把豢养的动物长期租赁给全国各地的公园展出和表演,合同期多为二至三年。具备驯兽技能的村民也常常被一同雇佣,进行动物表演。根据宿州市林业局的备案数字,当地具备饲养东北虎合法资质的马戏团就有34家。截至今年5月初,登记在册的人工繁育虎共计834只。当地林业部门表示:这起事件,也暴露出了他们对表演动物监管的漏洞。

下一步,林业部门将加大措施,比如通过行业协会、同行业从业者收集信息,以及通过查看马戏团表演节目单等措施把对饲养老虎的监管从严落到实处。

   原标题:河南孔雀谷老虎伤人后续:所属马戏团未获批养虎资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