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天津着力提升市容景观环境品质和照明质量:塑造夜景名片 打造“靓丽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刘颖 2021-05-31 09:02:06

内容提要:“晚霞映衬下的‘天津之眼’、天塔、海河游船、‘水滴’‘五大道’……来津之前,我做足了功课,选择了不少‘打卡地’,想尽可能看到、记录下更多美景。到了才发现,还有更多美景等待我发现,天津真是一座美得让人流连的城市。”不久前,“背包客”小陈,向记者讲述了她在天津的旅行计划和旅行感受。

  天津北方网讯:“晚霞映衬下的‘天津之眼’、天塔、海河游船、‘水滴’‘五大道’……来津之前,我做足了功课,选择了不少‘打卡地’,想尽可能看到、记录下更多美景。到了才发现,还有更多美景等待我发现,天津真是一座美得让人流连的城市。”不久前,“背包客”小陈,向记者讲述了她在天津的旅行计划和旅行感受。

  像小陈这样,通过近距离感受、发现津城之美的游客,还有不少。近年来,天津城市管理部门不断打造更加靓丽的城市景观,惠及市民和各地游客。根据日前公布的《天津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十四五”规划》,本市还将进一步实施景观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市容景观环境品质和城市照明质量,创新城市照明管理,塑造津城夜景名片,形成夜景灯光廊道,打造“靓丽之城”。

  “一方面是营造优美市容景观环境,彰显天津独特城市魅力;另一方面是着力打造灯光夜景体系,全面提升城市亮化品质。”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营造市容景观环境方面,本市将进一步加快景观管理信息化建设,运用地理信息技术,推进户外广告3D管理实验路段,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形成共建共管、信息共享、指挥畅通的市容景观管理体系。同时,将提升街景立面品质,积极配合城市修补,对沿路公共空间的立面品质和特色景观,进行全面梳理,对高品质商圈和商业步行街街景立面元素,实施重点改造提升和有机更新,展示天津城市景观独特魅力。此外,还将完善市容景观管理体系,严格实施监督考核,形成以考促管的工作态势,进一步提升景观设施管理质量。

  在打造灯光夜景体系方面,本市将通过完善城市照明标准体系、推进路灯改造示范工程、打造津城夜景灯光名片等抓手,全面提升城市亮化品质。“十四五”期间,将完善城市照明管理制度标准体系,为城市照明规范化运行提供支撑;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推进照明节能控制改造,加快5G融合智慧灯杆进程;发挥海河景观引擎作用,构建海河沿线设施的夜景灯光体系,推动夜景灯光廊道向海河下游建设延伸,推动升级重点道路、特色地区夜景灯光效果,扮靓夜间经济,丰富夜间消费体验,推动各区对新楼盘、新商业综合体等设施落实夜景灯光“四同步”,形成多点闪耀格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