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设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使用一针剂疫苗 凭身份证即可接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何欣 编辑:刘颖 2021-06-01 15:50:23

内容提要:天津站站区办联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移动接种队、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日在天津站前广场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过往旅客接种疫苗提供了便利。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站站区办联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移动接种队、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日在天津站前广场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过往旅客接种疫苗提供了便利。

  29日上午,记者在天津站前广场进站口看到,站区办工作人员和接种点工作人员正向过往旅客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登记接种信息,引导旅客有序进行疫苗接种。上午9时,临时接种点刚刚启用,就有很多旅客前来咨询、登记,接种者络绎不绝。

  正在留观区进行医学观察的旅客蒋先生说,自己是陕西人,来天津出差,原计划回到老家后再打疫苗。没想到在天津上火车前就接种了疫苗,坐火车时心里就更踏实了。

  “一定要留观30分钟,回去一周别喝酒,多喝水、作息有规律。不要吃海鲜、牛肉、羊肉、辛辣食品……”医务人员对接种完疫苗的旅客逐一进行提醒。据了解,天津站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9时至17时为过往旅客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共设立接种车、统计车、急救车、服务车等四种车辆,并搭建了接种等候处和留观区域。同时为了更好地方便外地旅客,临时接种点统一使用康希诺一针剂疫苗,过往旅客只需凭身份证等候片刻就能接种新冠疫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