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承红色基因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张明晖 周旭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06-01 20:40:00

内容提要: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市活动精彩纷呈,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市活动精彩纷呈,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市少年宫举办的“画百年历史、讲党史故事”活动中,全市少先队员绘制了100幅党史故事绘画作品,从革命历史场景、到革命先烈、时代楷模,孩子们用心画下他们眼中的一个个党史故事,让红色教育的种子,通过艺术的形式,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来自津南区实验小学的郑佳钢今年10岁,学快板已经有4年了,在老师们的辅导下,他把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故事,编成了一段快板书,讲给同学们听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活动现场,上海道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制作南湖红船模型,感受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也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报效国家的梦想。

童心筑梦——中华五十六个民族少儿手工艺品展,今天在天津美术馆拉开帷幕。展出的100多件展品,全部是由56个民族的少年儿童,手工制作而成,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56个民族团结奋斗,建设美好家园。这些展品是由85岁的收藏者谷应和西南联大校友会的众多志愿者征集而来,在建党百年之际,捐献给天津美术馆。

河西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举行,师生们表演了歌舞《少年中国梦》、《长征组歌》、情景剧《春天的故事》等节目,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合唱专场汇报,200多名师生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等红歌,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对党的深情祝福。

天津青年宫红色主题展馆,举办特色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表演了由课文《丰碑》改编的红色情景剧《一件棉衣》,讲述在长征中,一位红军战士把棉衣让给年轻战友,自己却不幸牺牲的感人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先辈们不怕艰难险阻、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今天上午,武清区杨村第十小学举办“红心唱响新时代 聚力奋进新征程”庆六一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意中国》等丰富的节目,展示了孩子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中,感受到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