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场红色经典演出亮相 天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21-06-04 20:25:08

内容提要:天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几天,多场红色经典演出亮相,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递信仰的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几天,多场红色经典演出亮相,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递信仰的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交响合唱音乐会,昨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演出精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时期的红色经典歌曲,采取“讲解+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富于知识性、艺术性地再现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演出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奠基立业 改天换地”、“改革开放 翻天覆地”、“筑梦前行 伟大复兴”。歌曲《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过雪山草地》、《保卫黄河》、《小康时光》、《不忘初心》,艺术家们激情洋溢的演出,让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首演至今两个多月,音乐会共演出了十多场,近万名观众观看。每次演出前,演员们都会做充分的准备。

话剧《大江歌罢》改编自天津人艺经典话剧《觉悟》,讲述“五四运动”时期,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青年学子们寻求救国出路、创办觉悟社,宣传革命思想的故事。骆雪晴,天津传媒学院戏剧专业大三学生,在这部剧中,饰演年轻的邓颖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和同学们来到觉悟社参观学习,寻找每一处与邓颖超相关的记载。

回到学校后,骆雪晴结合学习感受再琢磨剧本,还和同学们从图书馆借来相关书籍,一起研究,光是学习笔记就写了满满两大本。

经过三个多月的编排,《大江歌罢》进行了公演。演员们全情投入,仿佛自己就是当年的那个热血青年。

朝阳里社区,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包括百米长卷、百年征文、百人宣讲等。其中,百米长卷的绘画制作,由朝阳里联合周边四个社区的书画爱好者一起参与,老党员牵头,和群众一起,用自己擅长的绘画和书法作品,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预计6月底完成作品。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和顺东园社区组织了“学党史跟党走”文艺汇演,社区里的文艺社团,排演了《党啊亲爱的妈妈》、《红梅赞》等节目,干部和居民还表演了《老百姓心中有杆秤》,重温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感人故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