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开展治理乘客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 重点针对不按规定佩戴口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付勇钧 2021-06-08 10:31:4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联合多部门在地铁内开展“治理乘客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制止冒用优惠票(学生票、老人票)、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15件,治理不按规定佩戴口罩10余起。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不得摘下。近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联合多部门在地铁内开展“治理乘客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制止冒用优惠票(学生票、老人票)、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15件,治理不按规定佩戴口罩10余起。

为提高广大乘客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筑牢防线不放松。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与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属地派出所在运营集团所辖范围内联合开展“治理乘客不文明行为”专项行动,包括不规范佩戴口罩、违规用票、乞讨卖艺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车站人员30余人次,当天参与治理的人员划分2个小组分头行动,在下瓦房站、金钟河大街站针对摆摊设点、违规用票、售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治理,过程中采取“站区人员劝阻治理、执法人员依法处置、车站落实巩固措施”的“三步式”治理模式,制止冒用优惠票(学生票、老人票)、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15件。

除治理摆摊设点、违规用票等不文明现象外,联合治理队还走进了地铁车厢,针对不规范佩戴口罩、站台推销、车厢内乞讨卖艺进行集中治理,对10余起不规范佩戴口罩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并劝离推销人员,维护乘车环境。

据悉,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所辖各车站按照每2小时定时开展车站巡视,以站区为单位随机上车巡视,发现不文明行为主动规劝和阻止,并将治理的关口前移,对存在不文明行为的重点人员从各站安检点直接劝离。

同时,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选派专人与轨道交通支队组建专项队伍,以“覆盖全时段、覆盖全车站”的双覆盖方式流动巡查,对列车范围内不戴口罩、逃票/冒用票、摆摊设点、乞讨卖艺等16项不文明行为进行治理,确保无死角。此外,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还与市交委、市公交分局、市综合执法局、各区有关单位建立多方联控机制,定期开展摆摊设点、乞讨卖艺、逃票等不文明行为治理活动,采取“站区人员劝阻、执法人员处置”的治理模式,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离、教育。

如果乘客发现不文明行为,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85568890,工作人员将及时反馈处理。同时,加大对网络舆情反馈的监控,一旦发现有关舆情,立即通过微信工作群反馈至属地线路、车站,加大对违规人员的辨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