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加快布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编辑:李彤 2021-06-08 20:19:48

内容提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新展览将于七一对外开放。目前,各个环节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新展览将于七一对外开放。目前,各个环节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周邓纪念馆改陈后,主展馆内的基本陈列包括“人民总理周恩来”和“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两个展览。博士生李屿洪,在纪念馆陈列保管部工作,这几天,她在对版面设计做最后的完善。为了更好的观展体验,她和同事对版面布局、行间距等所有细节,反复调整与修改了多次。

从去年底纪念馆施工开始,李屿洪和同事们还做起了督工和验收工。每天都要到陈列厅几个来回,走遍每个角落,挨个展位落实。这两天,展板陆续安装完毕,让新展陈效果更佳,研究部的工作人员抓紧时间按照新展览编号,一件一件梳理库存文物,像周恩来病重中双脚浮肿会见外宾时穿的布鞋,办公时用的红蓝铅笔,这些珍贵文物,都将在新展陈中亮相。展出每件文物的“精气神儿”,负责讲解词撰写的张樱烁,把十几本参考文献与画册,翻得卷了边儿,摘录下来的的各种手稿、修改稿,堆了一摞儿,每一句讲解词,都是精心选出来的。

周邓纪念馆全年接待参观者近160万人次,其中大部分是外地参观者。为了给大家更好的参观体验,原本,周邓馆有1万多件馆藏文物,这次调陈后,新文物占比将达到50%,还取消了过去文献放到平柜中的设计,文物与观众的距离更近了。

眼下,布展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纪念馆内各个部门协同作战。宣教部承担着展览讲解与基层宣讲的任务,利用休息时间,讲解员们来到社区,给社区里的老党员、年轻人试讲讲解词,让大家提建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