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法院开设巡回讲堂 将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通讯员赵昌宇 编辑:付勇钧 2021-06-10 08:47:0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津南区人民法院开展巡回讲堂系列活动,实现重点领域、特色行业有效覆盖,每期邀请各专业领域法官进行针对性的普法宣讲。

图为津南法院巡回讲堂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堂普法课。 津南区人民法院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津南区人民法院开展巡回讲堂系列活动,实现重点领域、特色行业有效覆盖,每期邀请各专业领域法官进行针对性的普法宣讲。

近日,巡回讲堂联合津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为10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一堂别样的普法课。法官结合丰富的审判经验,对民法典立法背景、意义及亮点内容展开讲解,随后重点围绕民间借贷案件中的常见问题、环卫工人捡到遗失物如何正确处理,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应对等问题,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授课。活动中,法官对一些常见法律问题进行提问,现场的环卫工人踊跃参与答题。活动最后,巡回讲堂现场还为环卫工人们播放了津南法院原创的微电影,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巡回讲堂活动目前已完成9站、共计17场活动,现场受众2200余人,线上点赞互动4.3万余人次,赠送民法典读本180余册,已初步实现辖区高校、军营、法治阵地、社区、市场、商会、金融、医疗、环卫等领域的有效覆盖,真正将法律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