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查获涉嫌侵权奥林匹克标志货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通讯员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1-06-10 08:47:07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新港海关查获涉嫌侵权奥林匹克标志的腰带1958条,货值0.9万元,系该关近年来首次查获侵权奥林匹克标志的出口货物。

图为工作人员在查验侵权物品。 周伟 田程摄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新港海关查获涉嫌侵权奥林匹克标志的腰带1958条,货值0.9万元,系该关近年来首次查获侵权奥林匹克标志的出口货物。

据了解,海关关员在对河北省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品名为“训练道具”的货物实施人工查验时发现,其中腰带上缝制了“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并有“OLYMPIA GO”字样,疑似侵权货物。经查询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系统、联系相关权利人,证实这批腰带涉嫌侵犯了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目前,天津新港海关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启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并将该批侵权腰带移交后续环节处理。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出口含有奥林匹克标志的货物均应持有知识产权证明,相关证明应由知识产权权利人即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出具并经中国奥委会认可,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否则即构成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并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