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生态优先 让人民共享绿色生活福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霞 牛海疆 编辑:张麒麟 2021-06-11 20:46:00

内容提要: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天津坚持生态优先,提升高品质生活,让绿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天津北方网讯: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天津坚持生态优先,提升高品质生活,让绿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复兴河畔,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依铁路遗存而建的城市绿道,成为市民休闲健身、亲近自然的好去处。眼下,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7月1日,友谊路到尖山路段也将对外开放,预计今年“十一”城市绿道河西段将全线贯通。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天津在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中,把绿色作为重要抓手。新建提升水西公园、梅江公园等120多个公园基础上,再新建提升公园绿地面积1366万平方米。“十四五”期间,按照公园绿地、广场步行5分钟覆盖率的要求,天津还在规划建设改造一批社区公园、口袋公园,让全民共享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果

140多公顷的水西公园绿荫浓密,水面宽广,鸟类爱好者秦凤桐和他的朋友们在这儿观察鸟、拍摄鸟,已经有三年多了,水西公园生态环境的变化,全都记录在他们的镜头里。

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品质社区升级版,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市各区陆续启动社区居住环境改造。仅无锡道大楼小区内的社区花园,就投资7万元,建百米健康步道,换休闲座椅,补植各类花卉灌木,惠及周边7个社区上万居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