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啦!天津170万亩小麦开镰 预计总产量将达到70万吨,比去年增加7万吨,增长1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孙畅 2021-06-12 08:21:33

内容提要:6月11日,市农业农村委在滨海新区举行全市小麦机收开镰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夏粮从南到北已陆续进入收获期。

  昨天,在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多台大型收割机收割小麦。本报记者 刘玉祥 通讯员 刁承军 摄

  天津北方网讯:6月11日,市农业农村委在滨海新区举行全市小麦机收开镰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夏粮从南到北已陆续进入收获期。据介绍,预计今年我市夏粮生产持续保持“双增”态势,即面积增、总产增,全市夏粮面积170万亩,比上年增加14万亩,增长9%;预计总产量将达到70万吨,比去年增加7万吨,增长11%。

  为确保粮食安全,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和涉农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耕地不撂荒一亩”部署要求,狠抓粮食生产,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千方百计增加夏粮播种面积。与此同时,扩大良种覆盖率,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种足、种好冬(春)小麦。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绿色防控等技术措施,综合施策,确保了今年夏粮获得大丰收。

  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我市农机部门备足2700余台小麦收割机,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农机部门还首次引进智能无人驾驶收割机收获夏粮,速度快、质量好,深受农民欢迎。(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