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网信办、市住建委召开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专项治理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6-12 20:02:43

内容提要:6月11日,天津市网信办、市住建委组织召开座谈会,结合正在开展的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专项治理工作,就坚持“房住不炒”原则,进一步落实属地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主体责任进行了座谈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6月11日,天津市网信办、市住建委组织召开座谈会,结合正在开展的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专项治理工作,就坚持“房住不炒”原则,进一步落实属地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主体责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北方网、津滨网、快资讯网等网站地产频道,贝壳找房等房产类平台,以及“京津大视野”、“乐居滨海”公众号等自媒体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网信办通报了前期专项整治中发现、处置的典型问题,要求各网站平台及自媒体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天津市网络虚假信息治理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健全内容发布审核、公共巡查和应急处置等制度机制,坚决不触碰法律法规的红线底线。市住建委要求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要强化行业自律,客观理性地宣传解读我市房地产政策,向公众传达真实准确的信息,杜绝恶意炒作房地产政策、传播未经核实的房价指数、误导社会公众、宣传违规贷款业务、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传递真实声音、履行社会责任,让平台成长与网信、住建等部门的监管要求同向同行,与时代发展和人民期盼同频共振,市、区两级网信部门、住建部门将与各平台畅通沟通渠道,持续提供服务指导。

北方网、快资讯网、“京津大视野”公众号等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健全网络信息内容安全制度机制,严守法律法规底线,传递真实、客观、准确的信息,为政府、房企、购房者搭建有效的交流平台,推动我市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