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事关防汛!紧急提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6-12 20:01:00

内容提要:今早出版的《天津日报》在第8版刊登《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天津北方网讯:今早出版的《天津日报》在第8版刊登《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增强防范意识 确保安全度汛

——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6月15日,我市正式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今年汛期将呈现“降水偏多、高温日数多、对流性天气偏强”的特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易引发山洪、风暴潮、洪涝等自然灾害,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带来危害。为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确保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将全力组织做好防汛工作,同时温馨提示您:

一、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

目前,获取预警信息的官方途径主要包括: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市气象局和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中国天气网天津站、“天津气象”和“天津应急”官方微博、“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如遇天气异常变化,建议您调整出行计划,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进人山区、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及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

二、请注意雨天出行安全

如果您在外出时遇到暴雨,请注意防汛安全警示标志,避开排水井、沟渠,就近寻找安全避险场所,切勿雨中骑车打伞。遇有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说明事发地点、险情程度、被困人数等。如您需要雨天驾车出行,请您及时了解路况,注意下凹式立交桥、下沉路、涵洞等警戒标示,提前绕开积水路段。若您已行驶在积水路段,请打开车窗行驶,并听从交警、城管、排水等部门的指挥疏导,切不可强行通过。如果车辆在积水中熄火,要迅速判断形势,及时逃生。当道路积水导致交通拥堵时,请您让出应急救援车道,避让抢险救援车辆。雨天不要进行游泳、垂钓等活动,远离河湖、坑塘,严防水位猛涨。

三、请注意防范雷电

遇到雷雨天气要及时关闭电器开关、门窗,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墙体、广告牌和树木下避雨,尽量不拨打手机聊天,远离危陋房屋。如发现高压线铁塔歪斜、电线低垂或折断,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四、请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灾害

去山区旅游前,多关注当地天气预报,若有强降雨,尽量调整行程。在山区遇雨,要提防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注意场地周围的异常变化、自己可以选择的退路和自救办法。一旦异常情况发生,要迅速向山坡、高地转移,选择就近的安全线路沿山坡横向跑开,千万不要顺山坡向下或沿山谷出口向下游跑。不要轻易游水转移,如措手不及被洪水围困,立即利用通讯工具求救,准确告知方位和水势,争取营救时间。

五、请注意防范风暴潮灾害

如您生活在沿海地区,请注意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和网络关于风暴潮的预警信息。一旦有风暴潮来袭,要听从政府部门的转移安排,保持冷静,尽快撤离。离开家前,要关闭所有电器设施的开关,如时间允许,可将家用电器放置在较高的位置。

广大市民朋友们,增强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是我们做好汛期自我防护的重要内容,如果接到政府部门下发的群众转移通知,不管您身处何地,不要贪图财产,一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及时转移,确保自己生命安全。为了城市的有序运行,为了全市的安全度汛,为了每个家庭的笑颜,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为他、为人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