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锦囊”请收好:这五个事提前要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6-12 20:32:44

内容提要:马上就要中考了,考生全力以赴、认真备考。市中招办提醒考生这五件事要提前知道。

天津北方网讯:马上就要中考了,考生全力以赴、认真备考。市中招办提醒考生这五件事要提前知道。

1、牢记考试时间

6月19日:9:00—11:00 语文

14:00—15:40 数学

6月20日:9:00—11:00 化学、物理

14:00—15:40 外语(含听力测试)

语文为120分钟、化学和物理合计为120分钟,数学、外语各为100分钟。所有科目均实行闭卷考试,其中化学和物理采取分卷合场考试,两学科分别独立制卷,合场考试。

2、何时可以进入考场,何时可以离开考场?

每场考试考前40分钟,打入场铃,可以开始进入考场。考试开考30分钟后可以交卷,在监考员对试卷及考试材料核对准确无误后,可以离开考场。

考试过程中建议尽量不要提前交卷,充分利用考试时间,争取更好的成绩。

3、提前做好规划,注意禁止入点时间

英语科目规定,6月20日13:55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其他科目在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

建议在考前通过各区公布的考点及考场信息,了解考点位置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及所需时间,尽量打出宽裕的时间量,确保考试当天能提前到达考点,按时进入考场。同时还要提前了解考试期间的天气状况,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4、带好规定的证件

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和考生健康卡是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其中,准考证、健康卡是进入考场的重要凭证,考试用条形码是考生答题卡的重要标识。考试时,须将考试用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

5、考前一天要准备的物品有哪些?

必须携带: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个人健康卡、口罩。

可以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

禁止携带:计算器、涂改液、修正带、草稿纸等物品;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通讯存储类设备。如误将手机等禁带物品带入考点,一定要在进入考场前,交给带队老师代为保管。否则,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处理。(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今晚报记者雷风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