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布城市管理精细化“十四五”规划:管好行路泊车 打造“便捷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刘颖 2021-06-14 09:01:37

内容提要:施行道路桥梁设施养护标准化管理,打造车行道行车平顺、自行车道和步行道通畅安全舒适、桥梁通行安全可靠的道路桥梁出行环境,是城市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以前,对于河北区任贤里小区的近千户居民来说,过马路是个难题。家门口就是铁东路,这条双向八车道的要道,日常车来车往交通繁忙,交管部门虽然施划了人行横道、安装了过街红绿灯按钮,但人行道间横亘的机非隔离绿化带,却依旧给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造成不便。得知这一情况,市道桥管理中心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日前会同交管部门和城管部门,现场沟通协调,拆除了与人行道等宽的机非隔离带部分,移栽了绿植,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题。

  施行道路桥梁设施养护标准化管理,打造车行道行车平顺、自行车道和步行道通畅安全舒适、桥梁通行安全可靠的道路桥梁出行环境,是城市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十四五”期间,本市将统一标准规范道路桥梁养护,完善设施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并对机动车停车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便捷之城”,实现公共事业管理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根据日前公布的《天津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本市将通过明确道路设施养护管理标准、建立周期性检测制度、实施道路桥梁设施改造工程、建设城市智慧道桥养管服务平台、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和完善道桥管理制度体系六大抓手,改善道桥设施服务能力,实现快速路、主干道综合完好率达到95.0%以上、次干道及以下综合完好率达到87.5%以上的目标,确保道路桥梁设施常规定期检测率100%,结构定期检测达到应检尽检,并将完成各类道路桥梁设施专项维修,范围包括82条路和路段,219座桥梁和地道、隧道、天桥。

  本市还将进一步强化机动车停车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十四五”期间,将逐步构建“停车一张图”,加强停车信息的高效采集、管理、共享、发布,促进公共停车服务转型升级。将挖潜老旧小区停车资源,以旧城区改造为契机,推动配合相关部门综合施策,实施停车精细化管理,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原有停车场,增加泊位供给。将持续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设施建设进程,有效增加泊位供给,缓解供需矛盾,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此外,还将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车秩序督导,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