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健康义诊温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1-06-14 11:10:00

内容提要: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积极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深化落实“两个健康”,为在津民营企业家、山东人更好地普及健康知识,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为民营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6月13日,天津市山东商会、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在天津市山东商会学习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行“首期健康知识大讲堂暨专家义诊”。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积极践行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深化落实“两个健康”,为在津民营企业家、山东人更好地普及健康知识,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为民营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6月13日,天津市山东商会、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在天津市山东商会学习教育培训基地成功举行“首期健康知识大讲堂暨专家义诊”。

  天津市山东商会、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付宝伍,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范学义,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牟海龙,天津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张广,天津市家风研究院院长刘宏伟,出席活动的天津市山东商会和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共同为天津市山东商会、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和天津市家风研究院学习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市级三甲医院的肝胆科、心脏内科、肿瘤科、妇产科、脾胃科、风湿免疫科、内分泌科、骨科、营养科等专家团队共13人为180余名在津山东籍老领导、天津市山东商会、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和友好商协会的会员及亲属送去医疗健康、保健养生相关知识,提供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健康服务。

  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范学义,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副主席刘庆荣,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曹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天津市山东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付宝伍同志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山东商会、齐鲁文化促进会全体会员,向助力“健康知识大讲堂”启动仪式和参与义诊的各医院的专家、主任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举办此次活动是在会员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增强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的重要举措。商会和促进会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资源优势,为在津山东籍企业家、山东人的健康,为民营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范学义代表参会的领导嘉宾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两个健康”承载着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做为社会组织,山东商会、齐鲁文化促进会将关心企业家健康列为商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举办“健康大讲堂”意义重大,是商会、促进会以实际行动为会员企业、企业家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希望今后让“健康大讲堂”成为一个服务、提升企业家健康素养水平,促进企业家身心健康的专业化、品牌化特色活动。

  之后,与会领导为“天津市山东商会、天津市齐鲁文化促进会、天津家风研究院‘学习教育基地暨首期健康大讲堂’”开幕启动。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肝胆移植科主任医师孙晓叶以《浅谈健康-----从医20载感悟》为主题,倾其所悟,用诗句的形式“生死之外无大事,关爱身体展鸿志,病症多数均可防,疾患到来治莫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和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健康管理的必要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强调健康重在预防,进一步提升了大家防病治病以及自我保健意识。医学博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红霞做了《体质与养生》的主题讲座。她围绕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气郁质、瘀血质、特禀质等九种体质的特征性表现,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从起居、运动、饮食及药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不同体质的调理与养生。袁教授的精彩分享,让现场聆听的人员醍醐灌顶,大家对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有了更深刻认识。

  天津东法律师事务所医药法律服务部主任周秀龙以《民法典时代幸福生活的法律保障》为主题,围绕“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对于公民个人家庭生活的影响”展开宣讲,就民法典之“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篇中的重点亮点内容,从实务角度进行了精辟解读,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获益匪浅,感受良多,也让《民法典》清晰敞亮地走进了每个人的生活。

 

  参加义诊的专家、主任有: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主任薛凤霞,天津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红霞,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肝移植科主任医师孙晓叶,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神经肿瘤科主任医师王晓光,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任医师赵路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龚宝琪,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韩宝玲,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谭桂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史晓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徐茜,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医师徐绍鹏,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刘涛,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脾胃科主治医师闫早兴等。义诊活动中,专家们热情接诊,耐心进行咨询答复,并围绕各种常见疾病普及用药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赢得了问诊人员的广泛赞誉。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讲座内容含金量高,实用性强,既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了解到更多的健康知识和民法知识,还得到一个面对面与专家交流咨询的机会,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感谢商会和促进会为在津山东人搭建起这么好的医疗服务平台和健康知识学习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