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降雨增多 切勿冒险涉水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孙畅 2021-06-15 10:23:15

内容提要:13日夜间至14日清晨,本市迎来降雨,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路面警力、加大巡查管控,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天津北方网讯:13日夜间至14日清晨,本市迎来降雨,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路面警力、加大巡查管控,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降雨期间,雪莲南路地道、成林地道、机场大道地道、静海区上三里涵洞、下三里涵洞、高家楼涵洞,因积水较深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公安交管部门出动警力106人、巡查车45部,加强对6处积水点位的管控。截至14日7时30分,以上点位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汛期来临,降雨增多,雨天行车,道路情况复杂,驾车难度加大,车行速度较慢,高峰时间易堵,驾驶人易产生焦躁情绪,驾车时需加倍小心,集中注意力。当雨势小时,因光线较暗,及时开启示宽灯和近光灯,同时注意保持适当的跟车距离。雨势中等时,开启前后雾灯,并尽量保持低速谨慎驾驶,因为湿滑的地面会减小摩擦力,导致刹车距离增长,追尾的事故率也会大大增加。雨势很大时,及时开启危险报警灯,并选择安全的地方把车停下来,直到雨势稍小,再开车离开。

  雨天行车路线也要提前规划,建议驾驶人注意观察地道内的积水水位标线,当水面达到警戒线时切勿通行。而在没有标记水位线的路段,水位如果已经没过机动车排气管,或达到保险杠的位置,都不要冒险涉水通过。通过积水路段时保持低速慢行,防止车速过快将水冲起并吸进空气滤清器,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同时也避免引起水浪对路上车辆或行人造成影响。(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