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学生骑车半路昏倒 交警打开绿色通道紧急送医:一场救援“接力赛” 用时仅7分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刘颖 2021-06-16 14:48:13

内容提要:昨天早高峰时段,一名中学生在骑车上学路上突然昏迷摔倒在路边。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发现这一幕后火速上前施救,警车秒变“救护车”,仅用时7分钟就将学生送到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早高峰时段,一名中学生在骑车上学路上突然昏迷摔倒在路边。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发现这一幕后火速上前施救,警车秒变“救护车”,仅用时7分钟就将学生送到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6月15日7时20分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上海道大队交警在塘沽第五中学门前护学岗执勤时,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学生突然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他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她骑车时看起来精神状态就不好,面色苍白,显得很疲惫,随后就突然昏迷,当时我正好看到了孩子摔倒的整个过程。”交警介绍说。

  交警第一时间跑上前时,这名女生已经神志不清,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因为正值交通早高峰时段,道路沿线车流量较大,等待120救护车到场,势必会耽误时间。交警将情况汇报到交警上海道大队后,当即决定驾驶警车护送学生就医,一路上与沿途执勤警力保持联系,“滨城”交警为患病女生打开了绿色通道,保障其以最快速度被送到医院。“车辆已过营口道”“车辆已过浙江路”“车辆已到达五中心医院”……短短7分钟时间,各路口执勤警力完成了一场“接力赛”,患病女生被成功送到了医院抢救室。

  因为救治及时,该名女生很快苏醒过来,得知情况后的家长急忙赶到医院,看到孩子在交警和医务人员的陪伴下平安无事,心中激动不已,口中对交警连连致谢。目前,这名女生身体已无大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