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部分高校率先实现无人车送货:小蛮驴进校园 日均派送150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1-06-16 14:49:44

内容提要:在人流密集的高校道路上,遇到障碍物,小蛮驴会主动避让或停步;拐弯之前,它会识别道路自动转弯;碰到石墩,它能快速识别精准穿过;到达寝室楼下会自动停驻,电话通知学生下楼取件。

  天津北方网讯:“请麻烦让一让,我正在倒车”,在高校快递大户天津大学,无人车小蛮驴正在校园内工作。天津大学校园面积大,学生宿舍区较分散。驿站位于学校中心,从最远的宿舍到菜鸟驿站,步行时长近20分钟。无人车的进入,解决了学生们收件距离远的困扰。“像6·18这样快递量多的时候,工作人员如果送不及时,也会影响学生的体验。”天津大学菜鸟驿站站长高琨介绍,人力送货时效不可控的问题,无人车很好地解决了:“无人车送货肯定好,就像驿站的智能快递员,学生只需手机下单,约好时间段,无人车就给送过去。”

  在人流密集的高校道路上,遇到障碍物,小蛮驴会主动避让或停步;拐弯之前,它会识别道路自动转弯;碰到石墩,它能快速识别精准穿过;到达寝室楼下会自动停驻,电话通知学生下楼取件。“出发前会给我们发短信,到了会打电话,很方便,下课回到寝室就能立马收到快递。”面对高颜值的小蛮驴,天津大学大三学生小蒋表示。

  除精准定时送达,无人车的超强续航能力,极大提升了驿站送货效率。“换次电池能跑一整天,高颜值很受学生们欢迎。” 天津大学高站长介绍。引进无人车后,每天小蛮驴工作7小时,一天能送150个快递。作为最后一公里的送货能力补充,小蛮驴能轻松处理复杂路况,规划最优路径。据悉,遇到紧急情况时,它的“大脑”反应速度是人脑的7倍,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在雷暴闪电、高温雨雪以及车库、隧道等极端环境下均不影响其性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