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非法买卖“两卡”零容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编辑:李松达 2021-06-18 10:26:49

内容提要: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从手段和工具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从手段和工具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本市一中院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审判工作,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首要分子、骨干成员、累犯、惯犯或具有其他恶劣情节的犯罪分子,依法从重处罚。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18年至今,一中院及辖区法院共审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45件,涉及诈骗犯罪团伙17个,其中境外团伙3个,诈骗窝点分别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涉及被告人584名,其中未成年被告人17名。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有257人,重刑率达44%,高于普通刑事案件的比例。(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