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展来了!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将正式启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刘克琦 肖荻 编辑:付勇钧 2021-06-18 17:08:00

内容提要:这个月,天津要迎来一件大事儿,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即将启幕!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月,天津要迎来一件大事儿,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即将启幕!

6月18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是继上海、广州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请横屏查看)

@邓涞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

项目一期展馆(20万平方米)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二期展馆和综合配套区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摄影师李博然

项目全部建成后,室内外展览面积达55.8万平方米(室内40万平方米,室外15.8万平方米),设32个单层无柱展厅,商业配套32万平方米。

6月24日-27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举办开馆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除此之外,第105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国际汽车展览会等一批有影响、有规模的大型展会将陆续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下一步,天津市将以国家会展中心为主干,规划建设90平方公里的国家会展经济功能区,逐步形成完整的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同时制定会展经济支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北方会展中心城市建设,切实带动会展产业大发展。

展区分布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馆首展总规模达21万平方米,汇集建筑业“规划、设计、建造、运维”全产业链近500家知名建筑企业,其中139家“低碳、绿色”类参展企业直接服务“双碳”国家战略,229家“智慧建造”、58家“设计创新”类参展企业共助实现“双碳”目标。

绿色设计构建绿色生态

首展设置S15号馆“设计及创新成果”展区:英国国际贸易部携零碳小屋惊艳亮相;中国科学院携30余个最新尖端技术与科研成果震撼登场;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与源创汇(OCG)集中展示优质建筑设计资源、前沿建筑设计成果和理念。

绿色建材助力节能减排

首展设置S2号馆“海绵城市及绿色建材”、S7号馆“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S8号馆“建筑机电”主题展区:天津大学联队建造的绿色智能、舒适宜居的R-CELLS预建造版本将率先出镜;东方雨虹、三棵树、北新建材、中晶建材集团、爱尔建材、新宇彩板、京华彩涂板、华美等展现传统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海绵城市建设,深度参与构建生态宜居城市和新型城镇化的国家格局;中环半导体、坚朗五金、南玻、神州节能、欧文斯科宁、友发钢管、帝标建材、地源能源等龙头企业作为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领域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欲为八方来客展现未来新型节能环保材料,彰显绿色建筑新方向;上海三菱、日立、通力、迅达、奥的斯、蒂升等特种设备龙头企业联袂登场,助力推动电梯行业齐发展。

绿色装配营造低碳空间

首展设置S3&6号馆“现代建筑及装配式建筑”主题展区:建筑工业化是建筑行业减排环保的重要手段,山西建投、森特士兴、多维联合、中冶钢构、杭萧钢构、中技重钢、天津建工科技等将带来最新的钢结构产品与前沿技术;天津住宅集团、天津现代建筑产业园、百利环保等行业领军企业带来装配式智能制造与工业化的研发与升级;安捷诚栋、东方广厦作为模块化房屋的行业领军企业,将在现场展示高效、便捷、标准化的模块房生产模式;和能人居、海鸥住工、惠达住工等代表国内最先进的内装工业化企业将带来亮眼的最新产品和样板间。与此同时,万科地产、绿城地产、仁恒地产、中建地产、富力地产、天津城投置地、新鸥鹏等中国内地实力雄厚的综合地产开发商将同台亮相,展示大量“公建+地产”项目,助力开发商与建筑企业珠联璧合。

绿色智慧引领健康未来

首展设置S9&10号馆“智慧建筑及新基建”主题展区,华为、腾讯、同方、美的、CityDO、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交集团、广联达、公安一所、ABB、西门子、霍尼韦尔、施耐德、海康威视、新华三、安捷物联等将集中呈现智慧建筑及“新基建”领域最新技术成果,赋能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建立舒适、便利的人性化建筑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同期活动

秉承“以会带展,以展促会”理念,150余场建筑业高端论坛将凌夏日之清风,精彩亮相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同期。

主论坛“中国建筑科学大会”及分论坛

中国建筑科学大会以“双碳目标下的新城建”为主题,从“助力双碳、宜居韧性、智能城市建设”等方面聚焦建筑行业科技创新,探索行业发展方向及趋势,主题内容为:建筑行业实现双碳目标的自主贡献、“十四五”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思考、韧性和韧性城市建设、成果发布等,总规模预计1500人。拟邀请谢礼立、范维澄、丁烈云、徐建、肖从真、徐伟等多位院士、大师,阵容强大。

主论坛“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及分论坛

2021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聚焦我国县城新型城镇化的短板和弱项,深入研讨推进县城新型城镇化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首展即破行业展会活动记录”130+平行论坛

首展期间,60场“低碳、绿色”主题论坛直接服务“双碳”国家战略,28场“智慧、建造”主题、16场“设计、创新”主题论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21场“会展、经济”主题及30场“行业交流”主题论坛将探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同彰显中国思想大国担当的绿色底色,届时将有30余位院士、国家勘察设计大师共襄盛会。

交通攻略

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参展、观展必看!到达方式,公共交通,进场路线,都在这!想最便捷来到展馆?往下看!

01 市内交通

1.机场→展馆

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

直线距离:10公里;

地铁:

滨海国际机场站(2号线)→靖江路站(转乘5号线)→下瓦房站(转乘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约1小时30分钟;

出租车/驾车:约35分钟。

2.火车站→展馆

(1)从天津站出发:

直线距离:18.9公里;

地铁:

天津站(3号线)→营口道站(转乘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约50分钟;

出租车/驾车:约40分钟。

(2)从天津西站出发:

直线距离:23.7公里;

地铁:

西站(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约50分钟;

出租车/驾车:约50分钟。

(3)从天津南站出发:

直线距离:27.6公里;

地铁:

南站(3号线)→营口道站(转乘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约1小时27分钟;

出租车/驾车:约50分钟。

3.港口→展馆

从天津港出发:

直线距离:20公里;

地铁:

东海路站(津滨轻轨9号线)→直沽站(转乘5号线)→下瓦房站(转乘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约2小时22分钟;

出租车/驾车:约45分钟。

1号线东延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目前已开放B、C、D出入口,该站设有连接展馆的快速通道。

02 周边道路车辆路线图

货运车辆路线:

宁静高速/国展大道→辛柴路→P13轮候区→展馆

载客车辆路线:

(1) 宁静高速→天津大道(至东沽路桥掉头)→展馆

(2) 国展大道/天津大道→展馆

03 展馆内部车辆路线图

货车进馆路线:

P13轮候区→展馆区环路→卸货区→展厅

货车出馆路线:

展厅→卸货区→展馆区环路→国展大道

载客车辆进馆路线:

国展大道/天津大道→展馆区环路→停车场

载客车辆出馆路线:

停车场→展馆区环路→国展大道/天津大道

04 停车场示意图

停车场说明:

(1)P1:地下停车场,停放私家车用。

(2)P3:地上停车场,停放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大巴车用(暂定)。

(3)P4、P5:室外展场兼作停车场,停放私家车用(暂定)。

(4)P13:货运轮候区停车场,停放大货车用。

(5)P2、P6停车场2021年暂不开放。

预约渠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