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6月24日启用并举行首展: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带您先睹为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1-06-23 09:29:05

内容提要:绿林婆娑、碧水萦回,镶嵌在海河南岸和绿色生态屏障中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犹如一颗巨大的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迷人光彩。24日,这里将迎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昨天,记者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探营,带广大读者先睹为快。
昨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馆区、餐饮区及会议区等各功能区域均已准备就绪,各参展商正在积极布展。本报记者  周伟摄

  天津北方网讯:绿林婆娑、碧水萦回,镶嵌在海河南岸和绿色生态屏障中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犹如一颗巨大的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迷人光彩。24日,这里将迎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昨天,记者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探营,带广大读者先睹为快。

  14:30许,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前广场上喷泉齐射,更增魅力。“大家现在看到的是登录大厅。展馆登录大厅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是国内展馆最宏伟的登录大厅,承载着登录、验票、安检、人流集散的作用,同时设置4处VIP接待区,满足各种展览开闭幕式、大型活动的要求。”

  在首展筹备组副组长王珏的带领下,记者走进登录大厅。32棵高32米、直径32米的巨大钢伞撑起晶莹剔透、简约壮丽的玻璃幕墙,构建起宏大建筑空间,以开放、大气、包容的建筑语言承载着多种功能。24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开幕仪式将在这里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场地布置已完成,各界嘉宾将共同见证历史时刻。

  大厅南侧的第一个展区是中国建筑业协会展区。在这里,从水利、交通、工业设施、科研项目、楼宇建筑等方面多角度呈现自建国初期至今的建筑业发展成就。据介绍,为了丰富本次展览内容,中国建筑业协会展会组委会在全行业开展了资料征集活动,并筛选出200余幅图片、20余部专题影像和部分建筑模型,组成了展览的主要内容。

  在登录大厅内北区是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中国建筑”展厅。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重要骨干和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建展团设置了“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三个板块。

  走进展厅,大型的“未来城市”沙盘让人眼前一亮,沙盘后面的大型显示屏上不停地播放着未来城市的生活场景,让人心驰神往。

  在“大国重器”展区,大厅单体建筑旋转平移、核电工程建设、空中造楼机系列等一个个先进技术,让人倍感振奋。中建科技带来的建造机器人和一系列信息化、智慧化产品也非常引人关注。据介绍,500余家绿色、智慧建筑企业将在16个展馆里亮相展示。

  S16号馆多功能厅是首展的主论坛“中国建筑科学大会”“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以及一些重要活动举行的地方。在交通连廊二层东侧展馆区,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贵宾室和会议室,将为客商带来功能强大的会议体验。在交通连廊二层西侧,海河文化餐饮街装修风格独特,步行其中仿佛置身在海河沿岸,用餐的同时还可体验津城魅力。据介绍,目前一期共有餐饮商户30家,餐位5500余个。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应急指挥中心通过遍布在展馆内的58000多个传感器,收集数据,汇总到统一平台,实现智慧设施管理、智慧安防、智慧车辆调度等多应用场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