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以绿色为发展底色 生态领跑 富民兴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鲍天宇 梁林 吴林涛 编辑:张麒麟 2021-06-23 20:44:00

内容提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宁河区以绿色为发展底色,生态领跑,富民兴业。


天津北方网讯: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宁河区以绿色为发展底色,生态领跑,富民兴业。

夏日的七里海,大水大绿大美尽收眼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里海保护修复重要批示精神,宁河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修复湿地3.5万亩,核心区封闭管理,越境停留鸟类数量翻倍,“京津绿肺”功能明显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实新发展理念,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航空双创产业园、一汽大众华北产业基地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相继落户宁河。“十四五”时期,宁河区将以汽车、新能源、新材料、航空科技、生物医药为主导方向,继续加速绿色产业布局。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宁河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今年,大力推进小站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小站稻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实施水稻育秧基质补贴等一系列惠农政策。同时,为了破解农户农业生产中的资金难题,宁河区创新金融政策,建立两项扶持基金,由政府担保向农户提供低息贷款。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宁河区坚持生态优先,下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252个村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投入使用,新建改造农村户厕12.6万个。与此同时,作为七里海湿地保护修复重要工程之一的生态移民工程,北淮淀示范镇和潘庄示范镇,168万平方米安置房、343栋住宅楼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配套设施建设,今年底项目验收,明年上半年启动搬迁。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排的话剧《氢弹之父—于敏》,这几天正在抓紧公演前的彩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河区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出电影、评剧、话剧等原创文艺作品,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系列歌咏活动。同时,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于方舟故居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