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绿色智慧会展综合体开馆首展在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6-23 22:03:54

内容提要:历时2年多紧张施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北方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绿色智慧会展综合体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已完成建设任务,并将于6月24日-27日迎来开馆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与世界共同见证中国建造、中国创造、中国智造。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历时2年多紧张施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北方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绿色智慧会展综合体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已完成建设任务,并将于6月24日-27日迎来开馆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与世界共同见证中国建造、中国创造、中国智造。

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承建单位,中建八局的绿色智慧展区也将会在此次首展中精彩亮相。该展区位于S1展馆,围绕“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金色未来”四大主题,设置红色基因、高端房建、投资运营、基础设施、一带一路、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等版块,并展出了中建八局在全装配式钢-混凝土混合框架体系、清水混凝土、碳纤维等绿色智慧建造方式方面的探索和成就。

据中建八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总指挥隋杰明介绍,作为国家级智慧绿色建筑标杆,展馆本身也是“绿色建筑”“智慧建筑”的亮眼名片。隋杰明说,展馆采用装配式建筑、地源热泵、光伏太阳能等100多项低碳、节能、环保技术,汇集5G、大数据等行业尖端技术,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展览面积最大、使用体验至佳、全球领先的新一代绿色智慧创新型国家会展综合体,给展商和观众一个身临其境感受绿色智慧建筑魅力的生态空间,开创参展和参观的全新体验。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合作共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及服务“三北”地区的标志性工程。在项目过程中,中建八局始终秉持“军魂匠心、家国情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开工初期,进场3天即完成40万平方米的场地平整及苫盖;35天完成近3万根桩基施工,创下单日打桩数近千根的纪录;34天完成中央大厅与交通连廊37万立方米土方开挖;120天完成16个展厅钢结构施工;历时两年,如期完成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建设。“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也加速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底完工”隋杰明说。

据悉,本次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以“绿色建筑 共创美好生活”“绿色建筑 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立足“全产业、大规模、高起点、高品质”,是打造中国会展领域服务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示范性、标志性项目,也是致敬建党100周年的实际行动。展会同期将举行170余场建筑业高端论坛,届时,500余家绿色智慧、低碳节能企业齐聚津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擘画建筑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