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启动“国展模式” 加大李楼至东沽路区间车站行车密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21-06-24 08:31:12

内容提要: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于今天迎来首展。为确保展会期间给参展商客提供优质的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天津地铁1号线6月24日至27日启用“国展保障专用运行图”,通过采用“刘园至双桥河”单一交路,加大李楼至东沽路区间车站行车密度,进一步提高地铁1号线首展期间运能运力。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于今天迎来首展。为确保展会期间给参展商客提供优质的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天津地铁1号线6月24日至27日启用“国展保障专用运行图”,通过采用“刘园至双桥河”单一交路,加大李楼至东沽路区间车站行车密度,进一步提高地铁1号线首展期间运能运力。

  专用运行图启用后,平日高峰时段李楼至东沽路区间平均间隔由7.8分钟缩短至4.3分钟,最小行车间隔3.5分钟,平峰时段平均间隔5分钟,运力将提高16%;周末高峰时段全线平均间隔由6.6分钟缩短至5分钟,平峰时段全线平均间隔由8分钟缩短至6.5分钟,运力将提高18%。同时,1号线方面还将准备充足备用车,如遇突发事件,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勤俭道、土城、李楼、国家会展中心、咸水沽北站等中间站调整行车交路,按照“确保安全、先通后复”的原则进行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客运影响。

  此外,客运组织保障方面,还将采取以下举措:

  分区分段控制客流。展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站既有的B、C、D出入口,以及新开放的E出入口,均可正常进出。届时,该站将分区、分时段开展客流组织,确保站内客运组织安全、有序。

  增加售检票能力。在现有售票机的基础上,在国家会展中心站站外临近会展中心处增设地铁临时售票点,同时准备4万枚已赋各面值的单程票,满足乘客购票需求。在E出入口站厅区域对应的闸机群组中增加了4组闸机通道,以提升进站效率。

  增加安检配置。在B、C、D、E四个出入口同时启用12个安检通道,其中B、C、D三个出入口安检点位设置为单机双通道;E出入口昨天正式开通运营,设置为双机六通道。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各安检口还可随时启动无包手检,加快安检速度。同时在首展期间,增配安检人员68人,全力保障地铁运营。

  增加志愿服务人员。在出入口、通道、售票机、闸机、站台等关键控制点增加志愿服务人员约60人,为广大乘客提供引导和问询服务。

  增加物资储备。增配200个隔离柱、200个铁马栏杆、12个限流牌、100件志愿者马甲、40部便携式扩音器,并在各入口安装自动测温设备,方便乘客快速测温进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