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迎来首个参观日 500多家企业集体亮相 场馆仿佛拥有了“大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孙畅 2021-06-25 07:29:52

内容提要:昨天,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门迎客,500多家企业集体亮相,绿色建筑、智慧建造、低碳生活等各类展示令人目不暇接。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门迎客,500多家企业集体亮相,绿色建筑、智慧建造、低碳生活等各类展示令人目不暇接。

  “至少2万步!”一位现场观众告诉记者。的确,首展总规模达到21万平方米,16个展馆全部派上用场,十分需要“脚力”,如果您要来现场参观,最好穿一双舒适的鞋,在服务台取一份参观指南。

  来自参展商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董泊君对记者说:“我去过其他地方的许多展会,像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这样规模的比较少见。”他表示,这次展会汇聚了绿色建筑领域先进的技术和众多顶尖的企业,大家可以共同交流学习,机会非常难得。

  作为该公司的重点展示内容,装配式建筑中的地铁预制类型构件亮相展区,目前已经应用在天津地铁5号线、6号线的建设中,相比于传统技术,在工厂里批量生产能够节省大量的脚手架和模板,同时减少噪音,节能环保效果明显。

  “这个可以用在哪里?”“暖气是怎么提供的?”在S7展区,由天津大学设计的“R-CELLS”未来智慧小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这座140余平方米的小屋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内部却“大有乾坤”:不对称的“V”型屋面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太阳能资源,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无障碍厨房、卫生间考虑了轮椅运动的空间尺度,在老人房、儿童房还安装了连接主卧的警铃;灯光、动态遮阳板的模式切换,一个App就能搞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能够实现“正能源、全循环、零排放”。

  除了展会的参展商,华为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智慧会展方案的设计师和运营建设者。华为智慧园区业务副总裁崔海峰告诉记者,利用这一解决方案,场馆仿佛拥有了“大脑”,整体运营更有效率。

  “这里的大屏能实时显示入场人数、车辆、安保等信息,如果现场有突发情况,就能及时反馈给我们进行处理。同时,它还能监测场馆内的设备,对于可能出现问题的一些设备,可以做到提前预警,我们安排人员排障,变被动为主动。”他说。

  崔海峰表示,此次华为参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的另一大原因在于,华为将在绿色低碳运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利用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测用电、用水情况,进而调控整体能耗状态;利用“建筑能效云”解决方案实现统一运营和节能降耗,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将持续至本月27日,市民可微信搜索“GIB绿色智慧建筑展”,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栏的“观众登记”,按照提示填写信息获得确认码,凭身份证和确认码入场参观。当然,为更好地响应“绿色”主题,建议您乘坐地铁前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