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芳村片区解封 居民兴奋不已放礼炮庆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6-25 08:53:00

内容提要:6月24日下午,广州荔湾芳村片区(鹤园小区除外)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此前,芳村片区实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解封消息让广州荔湾芳村片区居民兴奋不已,有人放礼炮庆祝,也有人在阳台上挂起了国旗,还有人特意开车到鹤洞大桥,只为体验“出芳村的感觉”。

6月24日下午,广州荔湾芳村片区(鹤园小区除外)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此前,芳村片区实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解封消息让广州荔湾芳村片区居民兴奋不已,有人放礼炮庆祝,也有人在阳台上挂起了国旗,还有人特意开车到鹤洞大桥,只为体验“出芳村的感觉”。

14时50分,记者来到鹤洞大桥,看见交警正在陆续撤离路障,让车辆顺利通行。封控管理期间,车辆不能从鹤洞大桥驶离芳村。解封后,大家迫不及待想要到外面去,从芳村出来的车辆川流不息,甚至一段时间还出现堵车。

一位骑着电动车的芳村居民,特意前来鹤洞大桥查看是否真的解封。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海珠区昌岗附近上班,工作日都住在昌岗,芳村封控管理后,他有20多天没回家了。当亲眼看到鹤洞大桥解封后,他迫不及待想要回家。由于临走时太匆忙忘记拿钱包,他还得再回宿舍一趟。

在芳村片区内的白鹤洞街道,记者看到一些商铺正在陆续开门营业,包括奶茶店和烧腊店等。封控管理期间,该街道商铺均暂停营业。

家住白鹤洞街道的胡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中海花湾小区A区,从5月26日零时开始隔离,至今整整30天,期间一共做了15次核酸检测。

“昨天居委跟物业通知我们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提醒我们这次核酸检测非常重要,关系到解封问题,大家心里就猜测应该是快解封了。”胡女士说:“我们从今天凌晨就开始等消息,下午2点以后宣布解封了,大家都特别开心。”

记者在中海花湾小区门口看到,一块疫情画展立在路边,不少业主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有人手绘一些图案,写着“解封了”“广州必胜”几个大字。据了解,这是业主自发组织,用来纪念解封这一天。

胡女士告诉记者,解封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楼下和邻居们一起合影,纪念一起渡过艰难的30天。“以前我们相互都不认识,这次疫情彼此之间增加了沟通,解封后我们就想先下楼一起拍个照。”

黄先生是广钢新城小区的一名志愿者,隔离期间主要负责把物资配送上楼。他告诉记者,得知解封的消息后,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衣服开车出去逛了一圈。

“我到停车场开车的时候,感受到了那些车主‘蠢蠢欲动’的那种心情,大家都跟我一样,就是为了出去看一看,想出去感受一下。刚才过鹤洞大桥的时候,我发了一个朋友圈,说这是一座二十几天不能跨越的桥,今天我终于可以跨过去了。”黄先生说。

谈及封闭封控管理的这段时间,黄先生告诉记者,大家的心情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最初我们有点不知道怎么应对,后来政府的配套措施慢慢成熟了之后,大家的情绪也平复了。这段时间真的不容易,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

芳村片区解封后,有的小区居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感谢。

记者在中海花湾小区看到,有业主自发准备了牛奶、保温杯、零食等,准备送给志愿者,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除了一些礼物,小区居民还给每位志愿者发了一张小卡片,上面有所有居民的手写签名,另外还挑选了几张志愿者的照片放在一起。

“封闭管理的时候,我们每天的物质都是志愿者配送上楼的,他们非常辛苦,天气很热也要穿防护服。为了感谢他们,我们准备了一些比较实用的东西,因为快递还没有完全恢复,有些物品是居民从自己家里拿出来的。”中海花湾小区居民吴先生说。

为了庆祝解封,芳村一小区物业管理员给居民送上了红红的苹果,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原标题:直击广州芳村解封:居民放礼炮庆祝 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