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天文研究团队:29个外星文明或已发现地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6-25 09:08:00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23日,美国《自然》刊登康奈尔大学团队的一篇研究。该研究发现,可能会有多达29个适合居住的行星上存在“完美位置”,可以观察地球和拦截人类发出的信号,前提是这些星球上存在智慧生命。

当地时间23日,美国《自然》刊登康奈尔大学团队的一篇研究。该研究发现,可能会有多达29个适合居住的行星上存在“完美位置”,可以观察地球和拦截人类发出的信号,前提是这些星球上存在智慧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为了探索人类发现系外行星的方法,也就是太阳系以外的世界,康奈尔大学的团队反其道而行之,选择看看哪一颗行星可以发现人来。这些天文学家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合作,在银河系附近,确定了2034个可以观测地球绕过太阳的恒星系统。在这些被确定的恒星中,自从大约5000年前人类文明繁荣以来,1715颗系外行星可能已经发现地球,而在接下来5000年,还将增加319颗。截至目前,在所有可以观测地球的恒星周围还没有发现系外行星。目前的望远镜无法在系外行星的大气层中发现生命迹象,也无法发现其是否真正适合居住。

不过,康奈尔大学天文研究团队估计,有29颗系外行星位于“宜居带”。这些行星处于很好的位置,可以目睹地球凌日,探测到人类的无线电信号。不过,人类信号是否让外星高级生物主动联系,还有待讨论。

上述研究的主导者、康奈尔大学天文学教授卡特尼格表示,从系外行星的角度看,人类就是外星人,他们想知道哪颗恒星拥有能够看到地球的最佳位置,特别是当地球挡住太阳的光线时。卡特尼格在论文中写道,离地球最近的恒星系统通常在凌日带中停留超1000年,这为“名义上的文明认定地球是一颗有趣的行星留下了很长的时间”。

研究人员发现,在经过地球凌日带的2034个恒星系统中,有117个天体位于距离太阳约100光年的范围内,有7个包括系外行星。在这个范围内,科学家认为大约有29个可能适宜居住的星球,这些星球可能存在能够收听我们无线电信号的外星文明。

   原标题:美高校天文研究团队:29个外星文明或已发现地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