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网媒聚焦西安蝶变 携手讲好“三个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西安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6-27 19:25:56

内容提要:6月25日,由中记协、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网)承办的“我跟党走·家乡蝶变——网媒总编看西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6月25日,由中记协、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网)承办的“我跟党走·家乡蝶变——网媒总编看西安”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在为期四天的采访中,来自全国网媒总编辑采访团践行“四力”,深入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全运会场馆,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社区街道与工厂,全网推送900余篇稿件,阅读量达到8600余万,直播录播视频观看量1.2亿人次,跨区域平台携手,全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十四运会故事和西安追赶超越故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讲好红色故事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首站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采访团一行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顾问、原中宣部舆情局副局长孙瑜在参观中表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来八办极具教育意义。这次来到西安有机会参观,也让我感受很深。这里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阵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信通过大家的红色探寻,能更好地激发全国青少年对八办、对红色教育基地的关注。”

总编探班十四运会故事

近距离感受“一场两馆”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采访团近距离探班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和位于鄠邑区的十四运会手球馆、跳水馆。“这次有幸参观西安奥体中心,不仅感受到了场馆的恢宏气势,也感受到西安浓厚的全运氛围,我们发自内心地祝福这届盛会圆满、精彩!”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政务部副总监袁菲在参观后说。

在紧邻西安奥体中心的奥体驿,采访团成员们被西安的生态美景所吸引,参观现场快门声不断。这里不仅风景宜人,而且是“三河一山”灞河绿道西安国际港务区段沿线内唯一的一级驿站,像一颗璀璨的白珍珠镶嵌在“三河一山”绿道上。

“这条绿道不仅风景秀美,而且沿途绿化完善,路面防滑做得好,既方便了市民游玩,也给老人和孩子提供了充足的休闲条件。”“走在这样美丽的绿道上,心情特别愉快,希望以后还能再来西安游玩,再来这里散步。”通过直播镜头,采访团成员纷纷表达了对这条生态绿道的赞叹。

聚焦西安精彩蝶变感受城市发展脉动

采访团来到位于西安经开区的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在这里感受到西安先进制造业的飞速发展,一年多来,陕汽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的指示要求,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让集团瘦身健体、轻装上阵,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突破,今年1-5月,陕汽控股生产各类车辆11.7万辆,同比增长36.1%;销售11.8万辆,同比增长38.4%。实现工业总产值488.5亿,同比增长36%。

在高新区,采访团感受到了西安依托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路。今年正是西安市高新区而立之年,经过三十年的建设,如今这里累计注册企业已经超过18万家,引进了三星、比亚迪、中兴等行业龙头企业超过100个,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达130家,当前,西安高新区正在加快构建以光电子、智能制造、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5+5+6+1”现代产业体系。

在未央区枣园安居小区,采访团一行实地感受了“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截至目前,西安已累计实施改造279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达1015.7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8万余户。这些数字和亲眼所见的城市“新颜”,也让采访团成员纷纷赞叹。

采访活动还来到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西安雁东供热有限公司、西安方欣集团以及石羊农庄采访了解西安的经济发展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相关情况。

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 品味生态旅游魅力

采访团一行来到鄠邑区忙罢村街、周至县沙河水街等地点,深入美丽乡村,零距离感受西安周边生态旅游特色小镇的魅力。

采访团一行走进栗峪口村和蔡家坡村参观采访。乡道两侧建筑墙体上一幅幅“文艺范”十足的壁画,麦田里造型各异惟妙惟肖的艺术雕塑,让艺术空间与田间麦地巧妙的融为一体,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的村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赞不绝口。太原新闻网记者白嘉怡说:“西安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突破了我之前对西安的印象,西安越来越有灵气了!”

周至水街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108国道与沙河交汇处,前身是周至县城一条干涸的季节性河流——沙河。这里曾经污水横流、垃圾成堆,严重影响了周至城区的整体形象。2012年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由企业牵头将多年前满地垃圾的废弃排污河道进行生态修复、改造提升,成为今天风景如画的国家AAAA级景区,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西安梦回大唐

古今穿越“大唐迎宾盛礼”

除了探访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景区,采访团还梦回大唐来了一场穿越古今的“大唐迎宾盛礼”。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让全国各地的采访团成员不仅看到了西安城市发展的精彩蝶变,还感受到了西安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融和碰撞。

荆州新闻网副总编辑 杨波:

全国网媒总编辑西安行留下三个“无限”,魅力无限、 活力无限、 潜力无限!

太原日报传媒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单彬:

此次活动,让我们领略到西安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欣赏到美丽的城市园林、品读到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到西安人民的热情好客。

胶东在线网站编辑 姜佳宁:

感受到了西安的热情,让我在行程中时刻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昂扬的活力和乡村振兴蓬勃的势头!回烟台会继续做好西安故事宣传。

新安晚报视频生产部主任 张文洲:

媒体行让我有机会来到古城脚下,零距离体验古都风韵、感受大城蝶变。回去以后,继续讲好西安故事,盼再次相聚。v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