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旋律礼赞伟大历程 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编辑:孙畅 2021-06-29 07:42:00

内容提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歌声中,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昨日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举办,海河儿女以经典的红色旋律和激昂的奋斗激情为党唱响深情的赞歌。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歌声中,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昨日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举办,海河儿女以经典的红色旋律和激昂的奋斗激情为党唱响深情的赞歌。

  昨日的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内,党徽庄严地高悬在舞台上方中央,“1921”“2021”两个年份分列舞台两侧,整个舞台呈现出丰碑般的历史感与史诗感。本场演出紧紧围绕“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一主基调,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艺术表现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讴歌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重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热情抒发全市人民昂扬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演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分为四个篇章。演出创新表现形式,以情景讲述的方式贯穿篇章内容,并融合了歌曲、戏曲、舞蹈、武术、交响、杂技、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在全场的火热氛围中,尾声“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演员、观众眼中满含着激动的热泪,嘹亮歌声响彻剧场。观众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崭新业绩。

  演出的诸多亮点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于淑珍、王平、赵秀君、王艳等艺术名家倾情献唱,武警天津市总队、全市各界群众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演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群众参与、群众欢庆,展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演出采取室内外场景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多个有代表性的外景,如南开大学、天津港、黄崖关长城、平津战役纪念馆、三岔河口(子牙河与南、北运河交汇处)、绿色生态屏障等,在舞台上通过大屏幕展现。参演队伍以全市各界群众为主,室内场景观众席设置多个群众方阵,以拉歌、互动等形式参与演出。各外景精选各区各行业优秀群众文艺队伍参与其中,通过激情洋溢、极富特色的群众歌咏、集体舞蹈、民间花会、群众体育等多种形式展现。

  演出实况将于近期在天津卫视播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