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通车!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重庆垫江G243复线工程竣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泽 2021-06-29 16:54:00

内容提要:6月29日上午,重庆市垫江县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G243复线及南部快速通道(以下简称“两路”)项目竣工仪式在沙坪镇蓝家湾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6月29日上午,重庆市垫江县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G243复线及南部快速通道(以下简称“两路”)项目竣工仪式在沙坪镇蓝家湾隆重举行。

  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县长贾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县政协主席杨刚,垫江县委副书记粟登琳,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北方区域总部筹备组组长、党工委书记吴立成,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副总经理阮建林出席竣工仪式。垫江县副县长周行主持仪式。

  竣工仪式上,垫江东部片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旺介绍了“两路”工程建设情况。他表示,“两路”项目建设期间,项目公司坚持依法合规完善建设手续,千方百计落实资金保障,精雕细琢优化工程设计,引进新技术新设备,科学高效推进工程进展,有力保障了“两路”工程竣工。

  吴立成在致辞中对“两路”工程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对各方支持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两路”建成通车,不仅连通了渝东北地区经济走廊,更连通了中国能建与重庆市、垫江县深化合作的友谊桥梁,是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北方区域总部将继续深耕垫江市场、服务垫江发展,把东部片区项目打造成为标杆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为推动垫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贾晖在致辞中对“两路”工程竣工表示祝贺,对中国能建在项目建设中展现出工匠精神和央企风范给予高度评价。“两路”工程对垫江发展意义重大,垫江县委县政府将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好垫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垫江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宣读了《关于对南部快速通道和G243复线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

  重庆市垫江县东部片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能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荣获平“表现突出集体”。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垫江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戴海涛,G243工程部部长兼A标段工区主任高俊龙,质检工程师李艳茂,G243项目负责人张龙等6人获“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蒲彬彬宣布垫江县南部快速通道和G243复线工程正式竣工。

  

  据悉,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渝巫路(G243)复线工程总长38公里,总投资10.99亿,按国家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造。这是垫江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道路等级最高、里程最长、建设工期最短的县内交通重大工程。

  该工程途经垫江县所属澄溪、太平、桂溪、桂阳、新民、沙坪镇,标准路幅宽23m,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h,包含两个下穿道工程(下穿G42沪蓉高速、下穿牡丹大道)、五座桥梁(新民桥、牡丹樱花世界桥2座、武安中桥、蓝家湾中桥)等重要结构工程。全线涵洞122处,支路搭接62处,挖填土方355万方,特殊路基换填124万方,连接线5条(3.6公里),水稳80万吨,沥青20万吨。

  该项目2019年11月14日控制性工程开工,2020年6月全线用地批复、全面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接连克服新冠疫情和连续多雨天气影响,突破施工作业环境恶劣、工期紧张等诸多障碍,提前12个月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渝巫路(G243)复线的竣工,将极大改变垫江“毛细血管异常发达,主动脉管运行不畅”的县内交通困境,极大提升沿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对于全县县域经济协调发展、产业布局调整优化、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重庆市发改委、交通局、公路事务中心有关领导,垫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和退休老干部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建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两路”建设突出个人、“两路”沿线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通讯员 谢平 于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