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之力 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1-07-01 10:01:40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新生态城税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洪祥。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组织召开党委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组织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党员干部引导企业人员观摩体验。

局领导带领业务骨干与“云账户”企业开展问计问需座谈。

税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指导工作。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税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深入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党支部走访调研。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2021年税收宣传月启动暨生态城税收普法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中核智慧(天津)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向中新生态城税务局赠送锦旗。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税收普法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绿色骑行 税法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税收普法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群众宣传便民办税举措和最新税收政策。

天津北方网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继往开来不忘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新生态城税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立志中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洪祥说,生态城税务人将做党史学习的坚守者,做党史学习的有心者,做党史学习的践行者,用“税务蓝”映衬“党旗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

高标准高质量落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知古今,懂史明大义,用史续荣光。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抓总抓早,“一盘棋”谋划,做到有规划、有目标,坚持个人自学和中心组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相结合、思想教育与工作提升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各支部和党员中全覆盖。

“快”字当头──

下好整体谋划“先手棋”

国家税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党委按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通知精神,对区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谋划部署、统筹推动落实。

结合实际,制发《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完成“规定动作”、融入“自选动作”的原则,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成立综合材料组和宣传督导组,各司其职,协调合作。制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抽调优秀党务干部严格执行集中办公制度。设置集中办公区,制作工作展板,对表推进、挂图作战,确保组织架构有保障,工作开展有抓手,时间节点有把控。3次召开党委会、4次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及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对照总局、市局督导组要求和意见,及时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材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全局各支部迅速行动,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

“学”字为要──

打好学思践悟“主动仗”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秉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普通党员两类主体,确保同步走、共推进。

领导班子带头学。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党委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第一主题”制度,带头先学一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时,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示范作用,在班子成员自学为主的基础上,按月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按季度开展党委党史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暨中心组会议,并将指定学习材料分章节纳入每月必学篇目,截至目前交流体会8人次,讲授专题党课4人次,做到人人谈体会、次次有收获。班子成员每天开展自学不少于1小时,确保学习贯穿始终不松懈。

党员干部全员学。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牢固树立党史学习教育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各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通过建立支部党史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借助微党课、微视频、“学习强国”等多种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此外,坚持积极参加总局、市局组织的各批次党史知识竞赛,以测促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史红色精神、传承税收红色血脉。

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用百年党史激扬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坚决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及时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破岗位界限和职责分工,将40岁以下青年干部分成11个理论学习小组,每个理论学习小组配备2名局领导担任辅导老师,以党史学习为导向,以为民服务为抓手,确保青年党员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智慧和力量,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践锻炼中展现新作为,展示新风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发挥年轻人积极向上、热血奋进的特点,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政治生日”

通过赠送一张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次红色电影、分享一次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以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探问入党初心,在共过“政治生日”中强化党性修养。

用好红色资源,传扬红色文化

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新生态城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挖掘利用身边独特的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中新生态城党群服务中心,小组成员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百年历程,通过影音图像、宣传展板和图文史料,接受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激荡,深刻感受百年奋进历程的艰苦卓绝和筚路蓝缕。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小组成员通过观看展厅内栩栩如生的照片和富有历史气息的展品,亲身感受革命前辈在平津战役浴血奋战的过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取得的丰功伟绩,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让红色文化浸润思想、洗涤灵魂。

税企税校联建,互帮互促互进

学党史,要落实到办实事上,要贯穿于开新局中。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各自岗位特点与实际情况,采取税企税校结对共建、优势互补、示范带动的方式,通过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交流、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实现以支部共建、党史共学带动实事共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的小组来到学校,与青年教师共同围绕“讲党史故事,做奋进青年”谈思想感受、话心得体会,并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帮助教职工梳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政策及相关操作,通过入校园送税课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有的小组主动联系辖区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税企共建,面对面问需企业诉求、点对点解决涉税难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守正创新·与时偕行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如何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不断积聚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以“初心百年 咏歌党恩”为主题,推出“举行一场升旗仪式、举办一场网上祭扫、开展每日一读、合唱一首歌曲、拍摄一部主题MV、做好一场主题宣讲”“六个一”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举行一场升旗仪式。新春伊始,中新生态城税务局通过举行升国旗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的方式激励干部以崭新面貌和昂扬士气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干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决心更加坚定,干劲更加充足。

举办一场网上祭扫。清明节当天,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各支部党员在本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向烈士敬献花篮,留言寄语,向那些为民族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寄托哀思。以网络祭奠替代传统祭扫,用一种环境友好的方式纪念故人、缅怀先烈,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升华。

开展每日一读。充分利用局内文明宣传平台,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等互联网资源,搜集整理文字、图片等党史学习材料,每天7:30通过微信群发布“党史上的今天”,引导党员干部运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故事和领导人论述,日积月累推进党史教育,达到入心入脑的效果。

合唱一首歌曲。红色歌曲是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指挥棒”。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积极参加市局建党100周年文艺庆祝活动,百名税务干部利用午休时间筹备排练大合唱《初心誓言》,通过唱响永远跟党走、担当新使命的昂扬旋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拍摄一部主题MV。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策划并组织拍摄《我在红船上》主题宣传MV,通过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精彩的画面、真挚的情感,全方位展现生态城税务人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参与拍摄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主题MV的拍摄过程,既是一次感受和学习党史的过程,也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

做好一场主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一直强调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去年,中新生态城税务局成立了“薪火传播”青年理论宣讲队,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理论宣讲队进行了扩充,9名税务干部围绕“忆百年峥嵘岁月 言青春壮志满怀”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深情演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倾情讲述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故事,感悟党的思想伟力,传播党的坚定信仰,展现税务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发有为解民忧的担当精神,点燃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强烈共鸣。

此外,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积极融入地方党建工作大局,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契机,积极参加生态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六进”宣讲团宣讲活动,干部职工张斌、廉莲成为中新天津生态城党群工作部特聘生态城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并应邀参加生态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六进”宣讲团成立仪式,作为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题为“学党史、知使命,悟思想、践初心”的主题演讲,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娓娓讲述“四史”发展的壮丽史诗,深切感悟税收发展变革。

以史促行·以行践知

聚焦需求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税收工作和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在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向“强支部优品牌”迈进的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深化品牌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的新路径,各党支部扎实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实践相结合,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打出税宣组合拳

春风惠民促发展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坚持把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作为扶持企业发展、办好惠民实事的重要抓手,组织青年党员成立税收普法志愿服务队,身着税务蓝马甲的志愿者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前广场搭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册,耐心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热点、难点问题,并向纳税人缴费人征求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税收执法等方面意见建议,以青年党员力量跑出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的“加速度”。

组织开展“绿色骑行 税法相伴”主题宣传活动,以绿色、低碳、环保的骑行形式,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便民办税举措和最新税收政策,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参与骑行宣传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政策宣讲、疑难问题的解答,加深了与纳税人和缴费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获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以环保、绿色骑行的方式,展现了税务干部风采,传播了绿色税制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税务体验化春风

百年华诞启新航

中新生态城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包括群众诉求快响应在内的10大类102条便民利民惠民具体措施,其中,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便是“群众诉求快响应”的重要内容之一。

共产党员岗税务干部引导“税费产品体验师”由“前台”走向“后台”,观摩“全链条”办税流程,零距离体验一站式服务。并为体验师们现场演示“智慧办税”,进厅前可以“微信预约”,申报时可以“网上办税”,就连发票也可以申请“电子发票”,足不出户,方便快捷,24小时全程“不打烊”。“产品”好不好,“用户”最知道。“全闭环”体验过后,还邀请体验师们展开座谈,问计问需,共话税收。各位体验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切身感受出发,为优化办税服务、提升系统效能开出了一剂剂“良方”。

深入走访办实事

惠企便民优服务

“只有多走出去,来到企业身边,耐心倾听企业诉求,才能真正地办好惠民实事。”唐洪祥说。

日前,中新生态城税务局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建“春风惠企宣讲团”主动深入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礼包”,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在唐洪祥的带领下,宣讲团成员深入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问需,就企业疫情发生以来的经营情况、收入增长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沟通和细致了解,宣讲团业务骨干就企业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事项进行详细的政策辅导。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粟总说:“感谢宣讲团的主动上门辅导和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和专业的解答”。

“先锋热线”忧立解

架起税民连心桥

为切实解决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宜过程中遇到的急事、大事、难事,中新生态城税务局聚焦纳税人诉求,打造了一条直通纳税人缴费人的“先锋热线”,让企业诉求一电直达、一电立解。

“先锋热线”受理事务、处理进度及办结情况由局长亲自过问,并配套制定专门的管理办法,建立起总分协调工作机制。由区局榜样人物担任“先锋热线”总机“话务员”,负责问题登记及协调转办,各部门指派青年业务骨干担当“分机接线员”,根据问题性质确定解决方式,问题简单的或书面回复或电话指导,问题复杂的由专人或团队深入企业全面了解情况,帮助企业梳理政策疑点难点,尽享减税降费新政。总分机协调配合、高效运转。 

此外,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充分发挥“暖城”志愿服务队载体效能,将志愿服务贯穿到“先锋热线”整体运行的神经末梢,由志愿服务队成员对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反映的问题予以上门解答,使热线效用最大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锋热线”先后接到纳税人缴费人诉求183件,其中即时答复178件,多部门沟通协调解决5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学史知古今,懂史明大义,用史续荣光”。唐洪祥笃定地说,今后,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将持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同构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结合起来,同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涉税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以昂扬的姿态投身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