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安门广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张伯礼、褚斌等激动的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庆璞 马成 摄影 许凯 编辑:付勇钧 2021-07-01 19:35:41

内容提要: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天津的张伯礼、褚斌等先进代表参加这一盛典,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比激动与振奋,津云新闻记者在现场第一时间传回他们的声音……

天津北方网讯: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天津的张伯礼、褚斌等先进代表参加这一盛典,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比激动与振奋,津云新闻记者在现场第一时间传回他们的声音……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今天上午,我在天安门城楼参加了庆典活动,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到直升飞机飞过来带着巨大的党旗,后面有整个的机群护卫,感到非常的自豪,令人震撼。

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到了我们共产党奋斗百年,就一个主题——让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这个目标,第一个阶段任务已经达到了。全国人民已经摆脱了贫困,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同时以史为鉴的“9个必须”,都是我们值得总结的历史经验,要认真学习。特别是总书记提出,我们成功的经验最关键的一条是党领导一切,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中国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取得的成功。

给我印象最深的,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就是守民心,就是把党和群众的关系说得更直白了,诠释的更细致了,一切为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我感到真是心潮澎湃,同时也对所有的共产党员提出了要求,坚守信念,然后是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所以我在城楼上就想,我们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任务,我们接续发展,赓续整个红色基因,我们应该做什么?就是在我们这一代人把我们自己的工作要做好,我们还是要搞中医药现代化,还是要搞中西医结合,还是要搞健康中国的建设,同时教育好学生。特别在今天广场上看到青少年集体的朗诵,诗词歌颂党,非常震撼,那些孩子们充满阳光气息。我再联想到武汉,我们年轻人一代真是可信赖的一代,我们后继有人!非常的感动,所以到现在心情还难以平复。

庆祝大会现场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褚斌

能以一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现场感受庆典盛况,亲身体会党的百年荣光,特别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我们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起点,向着新的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前进,天津港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为国家强大、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志在万里、勇攀高峰,持续开创天津港蓬勃兴盛的新局面。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林则银

今天非常荣幸在天安门广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话让我们特别地振奋,我们听得热泪盈眶、心潮澎湃。我是一个云贵高原贫苦人家的孩子,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进步,与党多年来的关心关爱培养是离不开的。我们要认真记住总书记今天讲话当中强调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有人民的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在基层就是要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怀,从点点滴滴的事情做起,把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一件件事情做好。以实际行动回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我们所有的光和热。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员 田朝光

今天能够现场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地激动。回顾我们党100年的历程真是波澜壮阔,取得的成就是丰功伟业、举世瞩目。从一个积贫积弱的中国,到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顽强拼搏,刻苦努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天津市宁河区廉庄镇西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广丞

今天特别荣幸,能够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里激动万千、感慨万分。我作为一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天津的首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来到这儿,是基于组织殷切的期望。带着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尤其听到今天习总书记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觉得我们的基层工作,老百姓的口碑是衡量工作好与坏的标准。今后,我们要拿出更高的成绩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市场部总监 金学思

今天特别特别荣幸在天安门现场,见证了我们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荣幸、振奋。总书记不仅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提供了指引,还给青年提出了殷殷的期望。云账户作为一个青年创业团队,首先要想明白自己依靠什么、把握什么、追求什么。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更多的人民来服务。我们目前已经服务了5300万灵活就业的群体,我们未来将面向两亿灵活就业群体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未来我们还将努力融入国家战略,在去年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基础上,接续乡村振兴,在甘肃探索云账户共同富裕的方案。(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