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筑一线 党旗映初心 记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李松达 2021-07-02 10:58:23

内容提要:昨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早在1996年,天津就与甘肃开启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征程。25年来,津甘齐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昨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时针回拨到2019年,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组建成立(简称援甘前指临时党委),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誓言,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涉藏州县的政治责任,为甘肃脱贫攻坚倾注“海河情”。

“我们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就延伸到哪里。”援甘前指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袁新河说,临时党委成立后,他们用2个月走遍了7市州34县,在市州设立党支部、在受援县设立党小组,把帮扶干部、医疗人员、教师、科技特派员、企业家等2000多人凝聚在一起,形成“党建+扶贫”模式,将分散在2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援甘干部拧成一股绳,战斗力大幅提升。

在扶贫“战场”上,援甘干部是联络员、信息员,也是服务员,他们经受着语言关、饮食关、高原反应关、生活关的多重考验,却毫无怨言,反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实施“一县一策”“一村一策”精准帮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认亲、创新应急帮扶机制……

从黄土高原到青藏高原,从河西走廊到六盘山区,总有他们的身影:在革命老区环县挂职的刘杰,走遍辖区20个乡镇、251个村,走访困难群众1200余户,对县情如数家珍;在舟曲县挂职的王昕两次申请援派延期,促成远程医疗和教育“传帮带”……

功夫不负有心人。“津企陇上行”创出“津甘扶贫协作新品牌”,陇货出山畅销全国;“组团式”“院包科”医疗帮扶为当地留下了带不走的医疗队,津门杏林享誉甘南;“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形成气候,新型经营主体挑起大梁。2019年以来,援甘前指临时党委助推扶贫项目1746个,34个贫困县全部如期脱贫摘帽。

跨越千里山海情,明月何曾是两乡。

袁新河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深化津甘协作,助推乡村振兴,让脱贫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让党旗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