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E级原型机夺得两项世界第一 标志着“天河”超级计算机在数据密集型应用方面取得国际领先突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刘颖 2021-07-04 08:37:20

内容提要: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在7月1日最新发布的国际高性能计算Graph500排名中,获得SSSP Graph500(单源最短路径)榜单世界第一、BIG Data Green Graph500(大数据图计算能效)榜单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天津北方网讯: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在7月1日最新发布的国际高性能计算Graph500排名中,获得SSSP Graph500(单源最短路径)榜单世界第一、BIG Data Green Graph500(大数据图计算能效)榜单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据悉,Graph500排行榜于2010年首次发布,是国际上评价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性能的最权威榜单,主要针对当前热门的数据密集型应用(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实施评测,可充分体现超级计算机的访存和通信性能,直接反映超级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此成果标志着“天河”超级计算机在数据密集型应用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突破,这对于提升我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处理能力有着重要支撑作用。

  根据最新榜单,“天河”E级原型机系统以每秒遍历边数2054、能效比4385.24MTEPS/W分别夺得SSSP Graph500和Green Graph500两项世界第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