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泰达控股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07-05 07:40:31

内容提要:日前,我市批复《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同意将泰达控股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进一步深化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支持其继续承担天津市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性项目建设运营职能,支持其作为城市更新项目开发主体之一,运用相关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政策,创新业务模式,加快土地和房产资源盘活利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我市批复《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同意将泰达控股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进一步深化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支持其继续承担天津市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性项目建设运营职能,支持其作为城市更新项目开发主体之一,运用相关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政策,创新业务模式,加快土地和房产资源盘活利用。

泰达控股相关负责人在市国资委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泰达控股将从四个方面用力,推进组织体系、商业模式、体制机制变革,把企业打造成为一流的跨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这四个方面包括:重塑组织管理体系,现正在对总部组织架构和管控体系进行优化设计,着力构建扁平化管理体系,总部层面突出“管资本”,强化战略引领、资源配置、资本运作、监督考核等核心职能;子集团加强对城市综合开发、金融、高端制造三大主业的统筹谋划,推动专业化整合;经营实体深化混改,完善治理结构和经营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和分类分层推进原则,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推进全员绩效管理,丰富与实际业务相适应的中长期考核激励机制,推进超额利润分享机制,尝试股权激励,扩大激励措施覆盖面,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

全面聚焦主责主业,以服务重大国家和天津战略为使命,从大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生态环保和公用事业四个维度,做大做专城市综合开发;进一步整合我市金融资源,积极推动以泰达国际为主体的金控牌照申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金融业务集中统一管理与分层授权、分类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夯实核心金融资源控制权,提升管控能力;依托专业优势,聚集多方资源,力争为我市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和医药健康产业集群。不断夯实基础管理,通过不断加强财务管理,深化绩效考核,强化投资管控,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强化风险防控、法务内审工作、信息化管理、安全生产等措施,为建设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提供有力支撑。

成立于1984年的泰达控股旗下有渤海银行、泰达股份、力生制药、滨海投资、天津发展、泰达物流等6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拥有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基金、融资租赁等系列金融牌照。最新年度经济数据显示,2020年泰达控股和津联控股实质性整合,合并报表后资产总额达4596亿元,所有者权益1492亿元,资产负债率67.54%,下降7.27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总收入865亿元,利润总额43亿元,同比增长87%。(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