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用事业齐头并进 津城气质与品质不断跃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松达 2021-07-05 10:26:40

内容提要:“天津真美啊!”华灯初上,乘坐游船穿行于海河上,望着两岸灯火,安徽游客小陈赞叹。“天津更靓了!”驻足南京路,支好三脚架,准备拍摄延时摄影作品的本土摄影师高洋,感慨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真美啊!”华灯初上,乘坐游船穿行于海河上,望着两岸灯火,安徽游客小陈赞叹。“天津更靓了!”驻足南京路,支好三脚架,准备拍摄延时摄影作品的本土摄影师高洋,感慨地说。

既能给初来天津的外地游客带来视觉震撼,又能给久居天津的百姓带来新鲜感,这是本市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城市气质与城市品质不断跃升的集中展现。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十三五”期间,本市真抓实干,拿出“硬核”举措,推进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用事业齐头并进发展,取得突出成效,仅在园林绿化领域,就新建、提升改造10020万平方米的绿地,完成192个街心和社区公园提升。

“十三五”期间,本市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提升,累计栽植各类乔灌木1530万株,相继建成水西公园、子牙河滨河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新建提升垂直绿化3.2万延米;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改善,全市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厂11座,新增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2650吨,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厂达13座,全面满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需求,并圆满完成“厕所革命”;市容市貌不断优化升级,提升改造“一轴、三心、四口、九点、九线”夜景灯光,立面整修美化、家具提升、路灯照明设施养护管理等专项治理取得突出成效,实现中心城区沿街建筑立面整修全覆盖,形成奥体中心、全运村等10个“靓点”地区,26条精品道路;全市集中供热面积达51409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9%,道桥设施养护管理水平亦得到显著提升。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十四五’期间,津城将树立城市管理‘大物业’理念,努力构建更加精细科学的管理体系。”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加速实现城市绿化水平、市容环卫水平、公共事业管理、一网统管和城市管理法治水平高质量发展,让津城更加生态宜居、更加亮丽干净、更加有温度、更加有智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