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潮:锻造“硬骨头”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娜 编辑:付勇钧 2021-07-07 08:36:36

内容提要: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硬骨头”是“特殊材料”的重要配方。面对艰难险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勇敢之“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是攻坚之“硬”,越是艰险越向前是奋进之“硬”……正是凭着“硬骨头”精神,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硬骨头”是“特殊材料”的重要配方。面对艰难险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勇敢之“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是攻坚之“硬”,越是艰险越向前是奋进之“硬”……正是凭着“硬骨头”精神,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长征途中,瓦屋塘战斗打响,时任红五师师长的贺炳炎带头冲锋,不幸中弹,必须马上截肢。没有麻药、止痛药,手术只能用伐木锯子,两个多小时,他硬是坚持下来,把塞在嘴里的毛巾都咬烂了。不惧牺牲,勇往直前,咬牙锯臂,做常人所不能做,忍常人所不能忍,从贺炳炎身上,人们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的骨头有多硬。

共产党人也是血肉之躯,为何骨头如此之硬,为何有如此血性、胆气?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从方志敏在狱中写下“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到杨超面对敌人屠刀大声朗诵“满天风雪满天愁,革命何须怕断头”……无数革命先辈把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化作铮铮铁骨,支撑起民族的脊梁。补足精神之“钙”,让理念信念触及灵魂、深入肌理,才有大是大非面前的始终站稳脚跟、利益诱惑面前的始终坚守原则,才能在困难挑战来临时迸发“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无畏和勇毅。

共产党人的硬骨头,是历经千磨万击的锤炼锻造出来的。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狂风骤雨考验,唯有如岩缝中的松柏一样,越是艰难,越是努力扎根,迎着风雨集聚向上的力量,筋骨才能不断强健。疫情来袭时,海河医院呼吸科医生于洪志,始终坚守“红区”,遇到插管类高危操作冲在最前面,“只要我在,我第一个上”;脱贫攻坚战场,“臊子书记”宋鹏为带领村民致富,立下誓言:“豁出一条命,也要挖断穷根”……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面对困难不低头、不退缩,而是选择用坚毅的行动和担当的铁肩扛起如山重托,这就是共产党员。实践一再证明,只要心中装着百姓、装着责任,越是艰险困苦的环境越能磨炼人的意志,越能增强骨头的硬度。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新征程新考验,面对一项项任务、一个个挑战,我们决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更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而是要继续锻造“硬骨头”精神,永葆“硬骨头”本色,以实干苦干取得更大的辉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